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协会动态
北城街道新黄岩人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7年03月09日 16:44 来源: 【进入论坛】

  12月22日下午,台州市黄岩北城新黄岩人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于基地讲堂隆重举行。台州市委610办徐主任、台州市反邪教协会章秘书长应邀出席,黄岩区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组长、区委陈副书记,区610办陆主任、杨副主任,北城街道党工委牟书记、王副主任,区流管局曾副局长,以及北城新黄岩人党支部、义工协会、各省市新黄岩人代表等50余人参加,仪式由区反邪教协会鲍理事长主持。

  首先,徐主任、陈副书记在仪式上向基地代表授牌。接着,北城街道王副书记作创建发言,她介绍了基地创建过程和基地基本情况,基地新黄岩人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上,徐主任作重要讲话,首先他对基地的启动使用表示祝贺!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台州籍外人士到台州务工经商从业,参与台州建设。到目前相当数量的台州籍外人士在我市定居或长期工作,已成为新台州人。邪教组织和活动自古就有,目前我国已有几十种邪教,我市也有法轮功、全能神、呼喊派等多种邪教,而且人员数量不少,活动活跃,邪教已对我市产生较为严重的危害。新台州人是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加强对他们的管理教育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应尽责任义务。他说,黄岩北城街道非常重视反邪教工作,在新台州人群体中建立反邪教基地,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是十分明智的选择,这将有利于新黄岩人群体更好地识邪、防邪、拒邪,筑起反邪教的铜墙铁壁。在此,他希望黄岩区、北城街道进一步重视支持基地,区协会积极帮助指导,新黄岩人群体自觉参与基地学习活动,从思想上、行动上牢固树立反邪教意识,做反邪教的坚强卫士。共同为北城、黄岩、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应有努力。

  最后,陈书记作重要讲话。他说,台州市黄岩北城新黄岩人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基地建立,是全区反邪教工作的一件大事。建立新黄岩人自己的反邪教基地,是我区反邪教工作的一大创举,在全省范围内也属首例,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区更好地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工作。借此机会,他谈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基地建立的意义。他指出,邪教是危害群众身心健康,破坏人民幸福生活,阻碍社会文明进步的“社会毒瘤”。以“法轮功”、“全能神”为代表的各类邪教组织活动仍然暗流涌动,频频挑起事端,反宣煽动案件时有发生,邪教组织暗中拉拢、蛊惑、胁迫一些善良的群众入教,不断发展组织,反邪教斗争形势十分严峻。我区的新黄岩人将近有22万,是邪教易感弱势群体,是各类邪教组织渗透的目标,也是我区反邪教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新黄岩人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基地是依托北城新黄岩人文化礼堂资源,通过融入反邪教元素建成的。可以有效把反邪教宣传教育融入到他们平常的服务、培训、学习、生活和娱乐活动之中,帮助他们正确辨别、认识邪教,增强知邪、反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对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科学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二要不断提升基地的功能作用。他说,新黄岩人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基地,拥有较为齐全的宣传教育功能,基地建成后,还要管好、用好。要不断完善基地建设,适时增加投入,并有专人负责管理策划,健全工作制度,统一计划安排,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挥其独特的作用。要利用反邪教宣传廊、展出反邪教展板、发放反邪教资料等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要开放阅览室、电脑室查阅反邪教资料,了解反邪教信息动态增加反邪教知识;要依托反邪教讲堂,开设反邪教讲座、组织反邪教培训、播放反邪教视频等开展反邪教教育;要借助反邪教大舞台,自创自编自演反邪教节目开展文艺演出,在自娱自乐中接受教育。同时利用维权、调解、技能培训、劳务介绍、爱心超市、敬老助困等“服务新黄岩人”的特色功能平台,开展文明传递、平安建设、文化科技普及和反邪法制教育,把反邪教宣传教育融入到为民服务之中,不断提升基地的功能作用。三要努力发挥基地的示范效应。他强调,基地是为新黄岩人开辟的第一个反邪教阵地,是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的一个新起点,要不断探索实践,不断丰富、充实、更新基地内容,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将基地开展反邪教工作的亮点特色、好经验好做法向全区各地、各新黄岩人集聚地推广,成为全区各地对新黄岩人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的一个样板,组织各地参观学习、效仿,为全区新黄岩人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的拓展和基地创建发挥示范效应,努力推动全区反邪教工作不断深入,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