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收费兴起 恐再无“免费的午餐”
2017年03月13日 11: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习惯了在网站看免费电影、电视剧,习惯了在“酷狗音乐”下载免费的歌曲,一旦这些开始收费,人的心理多少有点落差。就像我,以前在音乐软件听到一首好听的歌,便想着下载下来随时随地插着耳机听,但突然有一天,点击下载,弹出的却不是下载界面,而是被告知应版权方要求不能免费播放,请充值并兑换。看到这个界面,顿时我听歌的心情都没了。

  付了流量费,再付费听音乐,我觉得这多少有点双向收费的嫌疑。其实网络版权只是这件作品的作者和提供这个作品网站需要处理的问题,对于受众来说,只要支付服务费用或者浏览费用,当然也可以说这些费用中有部分被作为版权费给予了作家。现在,受众还需另外支付费用给网站,可怜的就是我们的钱包。

  当收费越演越烈,我估计那费用也会随之水涨船高。试想一下,原先免费的内容全部变成收费的,受众需要花费的成本将会是多少。真到什么内容都需要收费时,宽带费、流量费是不是可以免了?我想这不太可能。

  当然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愿意付费的也大有人在。但我个人是不会去为原本免费的内容买单的。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