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网络付费的时代已经来临
2017年03月13日 11: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随着网络的普及和成熟,网络收费的内容越来越多。听音乐、看视频、看书、玩游戏……都需要付费。网络付费也无可厚非,毕竟互联网并不代表就是免费的。我觉得用户为获取所需的资源付费是理所应当的,所以我愿意为“网络内容”买单。

  但网络付费似乎并不被所有人接受。其实一开始我也觉得“网络内容”收费不合理。去年第一次碰到“酷狗音乐”收费时,内心默默吐槽无数遍,然后换了个音乐播放器。一贯以来免费的事情突然要收费着实让人接受不了。后来,无意之中在电视中听到一个歌手的演讲,磁带年代到唱片年代,再到现在的数字音乐年代,歌手的收入是呈下降的趋势。如今,不是铁杆粉丝谁还愿意买唱片。所以,我开始逐渐理解网上听歌要付钱。

  在我看来,“网络内容”收费是一种对原创的保护。电子书的问世给传统纸质书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最直观的反映就是大街上的报刊亭越来越少。对于作者而言,结果就是书本销售量越来越少。买一本书,然后将其打成电子版,可以供无数网友阅读。这其实就是一种侵权。所以用户花钱购买阅读权利是保护作者的著作权。网络上的电子书的价格不高,普遍在2-20元。比起现实中购买一本书要花上几十元,网络上只要支付几块钱就可以看一本书实在是物超所值。

  “网络内容”收费的时代已经来临,付费可以享受到舒适的服务。付费视频,你可以观看画面高质量的视频,并且没有广告。付费音乐,你可以提前听到最新歌曲,并且音质好。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