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讲文明、讲诚信不是一句口号
2017年03月24日 10: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时下热议的“刷脸出厕纸”在天坛公园悄悄上线,这是个新鲜事,但却侧面反映了市民铺张浪费的行为。

  作为星级旅游景点,天坛公园是每个在北京游玩的人必去的景点之一。为了方便游客,公园的公厕实行了免费提供厕纸的服务,但却“吃力不讨好”,厕纸每天被很多人装进口袋或包袋里私自带走,大多数是当地的市民,其中老大爷老太太居多,而且被劝阻也无济于事。天坛公园的这项“低素质需要高科技”的新举措不仅是为了减少厕纸的浪费,更是希望减少人们过度使用厕纸的浪费行为。

  就如前阶段的新事物——共享单车而言,它的初衷就是为了方便市民随骑随停,但是就有这么一部分人打着歪主意,私自占有共享单车,或私自上锁,或涂黑车身,“文明”二字更是视若无睹,之前一个穿着端正的上班族将共享单车私自锁在了栏杆上,被警察劝阻时还振振有词,真是让人心头一凉。

  发生在身边的不诚信的例子有挺多,再厉害的高科技也有漏洞让人防不胜防,到头来还是要靠人们的自觉性。天坛公园“刷脸出纸”的举措确实大大降低了厕纸的使用量,从原来平均每天20卷降到了4卷,笔者觉得这个举措能够让市民的行为得到一定的约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也值得继续推广。

  讲文明,讲诚信不是一句口号,光喊是没有用的,光靠这种强制性的手段也是治标不治本的。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