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到银行ATM机取款,不要卡,只刷脸
2017年03月27日 16:51 来源: 【进入论坛】

  这几日,金融界又被“ATM机刷脸就能取款”的消息刷屏了。消费买单,刷卡要输密码,招商银行日前推出的“刷脸取款”业务,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无需插卡即可取款,让刷脸买单“靠脸吃饭”的时代更近了一步。这是招商银行推出的业务,也是国内银行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自动取款机上。不用带卡,只要人在,分分钟就可以取到钱了,想想也是醉了。

  刷脸考勤、刷脸支付、刷脸开户、刷脸取款……刷脸的时代真的来了,以后,“明明可以靠脸,偏偏要靠才华”这句话就可以反着来念了。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多家银行、互联网平台、证券公司推出刷脸功能,支付、取款、贷款等金融领域的应用开始逐步让人们进入“刷脸时代”。相关人士称,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深入应用,人脸识别应用场景将大大拓展,“靠脸吃饭”将成为现实。

  据了解,继在柜面及VTM渠道全网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后,招商银行“智能银行”进程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出ATM“刷脸取款”业务。此前,招行只将人脸识别技术作为辅助手段和功能,用于辅助柜员核实客户身份。在此基础上,招商银行本次将“刷脸”应用到ATM渠道,精心打造“刷脸取款”的核心应用,显示该行技术储备、科技能力和业务体系已经备足,是各方面条件和时机成熟的结果。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