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保持冷静才能不被公众号“绑架”
2017年04月10日 10: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当信息爆炸式地来袭时,很多时候,我们不再是主动地去寻找信息,而是被动地接收信息,更有很多人被信息“绑架”。面对各种各样的微信公众号及“朋友圈”里好友们转发的帖子,不管是“鸡汤”还是历史或者是科普性的内容,我们都应该保持冷静的态度,不能看到什么都认为是对的,不要人云亦云,要多思考,有自己的主见,才能作出正确的判断,不被这些所谓的“真理”误导。

  “哇,好美!”“哦,原来如此!”有时候看到公众号里的一篇美文,我会忍不住转发。但后来我再看自己以前分享的东西,其实很多内容大同小异。然后我又在想,这些内容里写的都是正确的吗?其实,大家都可以建立自己的公众号,也都可以写这些内容。写公众号文章的,不一定是专家,他们也只是表达自己的意见而已。他们的意见都是对的吗?哪怕是专家,也不可能做到全对,更何况是普通的网民们呢?

  在这些文章里,如果你一时间看不出漏洞,觉得作者写得很对,就很容易被“牵着走”,甚至按照文中所说的去做。特别是养生类的,如果被误导,浪费时间和精力不要紧,最怕的是影响自身健康。

  我们不能说公众号里所有的内容都是不好的,但是要明白并不是所有的内容都是对的,那些不过是作者的个人观点而已。在看这些内容时,我们应该冷静思考,保持清醒的头脑,分析它正确与否,不要人云亦云。

【作者】:就不告诉你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