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内容付费可能也面临着泡沫?
2017年04月11日 15:53 来源: 【进入论坛】

  我们当然乐见内容迎来自己的新黄金时代,但也必须看到盛世之下,可能面临的泡沫。

  互联网解构并重塑了话语场,庞大的人群涌入,海量的意见表达,汹涌而来的各种各样的碎片化信息。内心世界的失序,让我们物理消化着突如其来的兴奋与疲倦,反而陷入无情无尽的失语、躁动和不安之中。

  这种背景之下,大多数人面临着世界快速更迭之后断层的知识焦虑,从没有哪一刻对知识如此渴求,也从没有哪一刻对具体渴求什么知识如此迷茫。

  于是收藏了一个又一个书单、kindle上下载了一部又一部电子书,内容付费的春风袭来,也在乱花之中迷眼,我可能不知道哪个内容是好的,但我知道罗振宇、吴晓波、李翔、和菜头等人很厉害,而这种厉害,来源于他们做内容创业之前积累的个人品牌。

  有调查表明:在对超过3000字的文章的分享行为中,有着76%的分享者没有读完全文,他们的赞同态度,都集中在标题和正文的前300字。

  很多内容被付费之后,并没有经常被打开阅读,静下心来学习思考好像越来越难,周围的人似乎都在学习,似乎都是知识达人,但说出来的观点又出奇得类似。就好像自媒体人三表说的,知识成了口红一样的化妆品,知识成了装点门面的饰品,而不是内化自己的养分。

  可能存在的情况是,相当一部分付费用户并不是因为内容而去付费,而是基于对名人个人IP的推崇、基于他们的影响力去付费。曲凯认为,这背后就是潜在的续费问题,而他的付费专栏,很可能只做一年。

  以一年订阅时间为期,第二年的复购率会说明一些东西,同时也会筛掉一批用户,留下那些对这个内容生产者真正有认同感的用户。新世相创始人张伟这样说道,“名人变现的内容付费不会持久,很快会被整体上祛魅。”

  毋庸置疑,内容付费将迎来新一轮的井喷,但现在的阶段距离真正的内容付费可能还有一段距离,只是可能因为有一些泡沫,让我们误以为很近。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