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游在黄岩
赴一场富山半山的“梨花盛宴”
2017年04月12日 09: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半山古村梨花盛开了。

  梨花树下,古筝悠扬,景美,人更美。

  一张毯子,一幅喷绘,成就了乡村音乐会的主场。

  率先集满十个印章的01号小组,开心庆功了!

  木牌上,小男孩写上“飞上太空”的心愿,并将其挂在树上。

  “破阵子——传统射箭”现场,这姿势超帅。

  穿着汉服出行,美不美?

  表演前,梳个美美的发型。

  花美惹人醉,先拍个照。

  祭花神仪式。

  “壶中天——投壶”现场,工作人员示范技巧。

  小朋友进行茶道表演。

  紫藤花下的倩影,好漂亮。

  “珍珠令——掌上明珠”现场,乒乓球,别跑!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在这个满地梨花香的时节里,云雾缭绕的富山乡半山村,一夜春雨后如期迎来第三届梨花旅游节暨第二届半山花朝节。古村落里大面积盛开的梨花,一簇簇,一层层,远远望着就像挂满枝头的皑皑白雪,让人一见就怦然心动,忍不住靠近了欣赏。

  半山古村的花朝节就是在这一契机中连续举办了两届,并收获了无数慕名而来的粉丝。每年三四月,半山溪旁,半山人家,房前屋后的梨花迎着轻风,张开了笑容,白雪似的花儿你拥我挤,好像赶集似的竞相开放,淡淡的香气引来不少蜜蜂,在梨花上嗡嗡地采着蜜。梨花成了半山村独有的“代言人”,让游人流连忘返。

  本届花朝节延续了半山村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花朝节对于花季、园林、景观的诉求,半山村另辟蹊径诠释“花朝”的文化,延续传统习俗,祭拜花神,穿戴汉服,盛装出行,同时开发休闲旅游和游乐项目,分别以游园体验和游园互动两大环节,让赏花的游人在寓教于乐的休闲时光里,感受半山古村的文化魅力和浓浓风情。

  “我们是富山小学的学生,我们有四个人,可以报名吗?”一大早,半山村花朝节主舞台一旁的红帐篷下,结伴而来的四名小朋友领取了当天编号为“01”的贴纸牌。“我在上个礼拜就知道这里有寻宝的活动。”伶牙俐齿的小女孩周星怡笑嘻嘻地告诉记者,她还约了同班的好朋友黄超。

  今早,吃过早饭,两位小女孩和父母打过招呼后就结伴出门了,走在山间的小路,她们遇到在一处嬉戏的徐鑫龙和陈春捐,四人临时组队,由队里唯一的小男生担任小队长“进山寻宝”。

  薄雾笼罩的半山村在一场春雨的洗礼后,空气清新,风光无限好。上午8时30分,主舞台周边早已搭建好各色各样的小吃摊点,有甘蔗,有番薯干,有茶叶蛋,有乌饭麻糍……冒着腾腾热气的美食静待游客的到来,一场盛宴即将开始。

  上午8时45分,花朝节开幕仪式上,祭花神和汉服秀瞬间掀起全场的小高潮,只见舞台上色彩不一的汉服,宛如一只只色彩明亮的蝴蝶,晃动着,带着台下的人们穿越古代,感受汉服饰的魅力。“穿汉服出行是个人爱好,也是对汉服饰文化的一种传承。”就读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张银萤笑着告诉记者,她喜欢汉服,更喜欢穿着汉服出行。“从春天到冬天,衣柜的汉服都有七八套了。”今年花朝节,张银萤所在的四海同尘工作室共有十多位汉服爱好者深度参与花朝节游园活动,他们在田间地头、古村道、溪边小桥上与游客互动,拍照,切磋交流传统习俗与中华文化,将一个个回眸留给了这片竹山林海。

  上午9时,游园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穿越”回归的游人们立马投入到游园活动中。“破天晓——分贝大赛”现场,大家铆足了劲大声表白半山古村,“半山,半山,我爱你”。“分贝测试仪上显示几分,超过了吗?”现场不乏跃跃欲试的人。人们在此时一改初见时的腼腆形象,一个个化成“女汉子”“大嗓门”。

  主舞台附近的“飞花令——诗词大赛”现场,只见一张长方形的桌上摆了两个抽奖箱,里面藏有两项需要游人“绞尽脑汁”的任务,只有全部回答正确,才能顺利获得一个印章。“请抽取答题纸,哇,这道题有点小难,请回答诗句滚滚长江东逝水的下半句。”一旁,主持人在看到答题纸的刹那间,卖足关子,开始倒数。“可不可以提示一个字?”“额,有首歌是这么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一时间,现场哄堂大笑。

  沿着黄永古道,发财池旁“梦仙游——梦回宋朝”现场,抽取5张卡通人物猜测《水浒传》中108将,并一一对应,不出差错,方可获得印章。桃林边,一道题难倒英雄汉。“豹子头林冲,母夜叉孙二娘,可这个是谁呢?让我想想。”

  此外,除了“壶中天——投壶”“破阵子——传统射箭”“一斛球——捶丸”等独具魅力、游客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游戏。乡村音乐节更像一股清流,缓缓萦绕在半山古村的田间地头上。来自浙工大,中文名为秋月香的印尼女留学生和来自非洲津巴布韦的留学生一起,在田野中放声欢唱。简简单单一张毯子,一幅喷绘,就成了乡村音乐会的会场,两位歌者一开嗓就招来无数小伙伴驻足,拍照。

  好了,话不多说,快跟着记者的镜头去看看这些丰富多彩的游戏项目吧!

【作者】:张灵双 陈素素 陈昌达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