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微信公众号“10万+”阅读量 这些因素不具备别想
2017年04月12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进入论坛】

  要想谈内容,先来看数据。最新一期的清博指数平台监测发现,全国微信公众号原创热文TOP200中,共计收获1809.1万+阅读总量,31.8万+点赞总量,其中“10万+”文章数达到100篇。近日,阿里巴巴旗下的文化娱乐集团UC公布了转型内容平台以来的首份“成绩单”——入驻量达30万、信息流内容日曝光量逾90亿、订阅号文章日阅读总时长825万小时。在各类公众号文章、音视频满天的当下,我们观感疲劳。鸡汤软文的疯转时代已经过去,那么今天,什么样的文章能让读者一下读到底?哪些内容更容易受到关注并转发给亲朋好友呢?

  蹭“热”度要“快”

  从传播角度来讲,“微信朋友圈的传播基本可以概括为情绪传播,能触动用户情感的。”在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曹晚红看来,新闻价值的5个要素,其实还是适用于微信公众号传播的,比如及时性、重要性、接近性、显著性、趣味性等,每个要素能起到的作用不同。除此之外,还包括实用性以及人情味等。

  清博大数据内容总监、知名评论员廖保平通过榜单、热文、舆情等反馈,面向总体分析,认为微信公众号内容推送的核心关键词其中两个便是“热”与“快”。廖保平告诉记者,“热”,指那些紧跟热点的内容,很容易受到关注。“比如现在大家都在谈雄安,哪怕是一个比较偏的公众号也会跟着热点谈一些雄安的事情。”大家看到有关这一热点的内容、消息,便会点开阅览。

  内容越“深”转载越多

  “除了‘热’与‘快’,‘深’也许更为重要。”基于大数据的统计,在廖保平看来,“深”,也就是专业。他告诉记者,现在大量的信息最明显的特征是泡沫化、泛滥化,这个时候人们在基本需求外,还需要一些深入的阅读,来获得一些补充性的东西。“我们观察、分析微信榜单时有多种指标,那些有深度的公众号阅读量不一定高,但转载量很高。”

  新闻评论、新闻报道有时候是需要“养”起来的。“等一等,不能太急”,如今为了满足人们各方面的需求,针对某一事件,各类公众号纷纷快速推出不同角度的评论、分析等内容。这是自媒体的优势,然而,仅仅求快还是不行的,比如突发事件需要抢时效,而这个时候对真实性、准确性把握就相对弱一些。好的内容是经久不衰的,高阅读的文章也一定是高转发的文章。“只要被看到就会得到大量转发,好的内容没有得到高度关注只是因为没有被发现和传播。”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