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率先发力实现“开门红”
2017年04月13日 09: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完成27.37亿元三区第一、全市前三

  昨日,笔者从区发改局获悉,年初以来,我区牵紧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干出黄岩铁军的威猛之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确保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争先进位,全区重大项目推进顺利,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良好态势。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37亿元,同比增长17.1%,昂首跨进全市前三,三区第一,实现“开门红”。

  内环路(黄岩段)6#立交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站在远处瞭望,6#立交工程的全互通“Y”型结构已经雄姿初现,将104国道和劳动南路连接起来。工程从今年年初八提前一周复工开始,6#立交工程施工单位从人员、机械、安全等多个方面全速迈进,为的是实现今年11月11日主线通车的目标。目前,全线形成主体路基。

  “今年我区大力实施‘铁军攻坚大擂台’,全力实施类项目快速推进。2017年为确保固定资产投资218亿元,增长20%以上,2017年谋划实施类区重大项目174个,总投资963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18亿元。”区发改局局长郑斌说。

  3月5日,104国道黄岩长塘交叉口至西复线(即黄岩二环西路)连接沈海高速台州进出口关闭,整治工程即将开工。

  “应黄岩人民加快城市建设的迫切期待,以旧城、城中村改造和路网建设为重点,狠抓重点区块、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整体提升宜业宜居城市形象。”这是区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今后五年我区要重点破解城市建设、提升产业、体制机制等六个方面短板。

  投资23.3亿元的东官河整治工程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这是一项市区共建项目。工程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一年开工,三年基本建成,五年整体竣工。河道从原先的十来米拓宽至20~38米,相应新建、改建桥梁46座;沿河道两岸铺设35.3公里截污管,统一排入主干管;建设西江、外东浦2座泵站以扩排;沿岸建设5—15米左右宽度的景观带,并在江口街道河段建设安然湿地公园,工程有条不紊地按计划向前推进。

  城市建设,位居黄岩六大短板之首。其中,城村双改作为城市建设的首要问题,被列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五年内完成东路村等45个城中村改造。着力打造“城村双改”示范项目,引入品牌房产开发团队,抓紧建设高品质安置房,让拆迁户尽早回迁,快速提升城市形象。

  今年1月,黄岩最大旧城改建项目——天长路区块在停滞14年后,开启了“黄岩力度和速度”,短短42天,六个区块签约率达到100%,城村双改提速推进的工作态势已然形成,开启了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前期类项目破难攻坚的好头。相关部门聚全力谋划前期项目139个,总投资1751亿元,2017年前期类项目提前开工计划20个项目,力争开工30个项目以上,并落实每个项目的工作节点的时间进度要求。实行每季度监测、红灯管理、跟踪督办、动态调整。

  1月3日,我区就在82省道复线黄岩马鞍山至后洋段公路工程项目现场隆重召开第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黄岩)仪式。这次参加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我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无论是在项目数和投资额度上均实现大幅度的突破,共有9个项目,总投资107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28.6亿元。

  3月20日,我区又组织今年第二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黄岩羽山村一期安置房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共有7个项目,总投资38.73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14.5亿元。

  加快推进全区集中开工仪式上的16个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抓紧形成实物投资量并入库。达到了目标早明确、任务早落实、工作早安排的目的,为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管是江口、茅畲、澄江,还是交通、城建、水利,从乡镇到部门,你追我赶的项目建设氛围浓厚,一支支“铁军”在攻坚大擂台中发挥表率作用。按照区委、区政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要求,《黄岩区2017年“大抓项目年”工作实施方案》和《2017年扩大有效投资暨“项目攻坚大擂台”行动方案》正不折不扣地落实在行动中,投资提速、项目攻坚、前期推进、项目招引、要素破解和平台主体提升得到有效释放。

  雨后天晴撸起袖子加油干。省重点工程82省道延伸线黄岩北洋至宁溪段公路工程,车来车往,一派繁忙景象,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有望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前竣工通车。

  日前,投资1500万元的老街立面改造项目也拉开了帷幕,不久,老街将重焕光彩;连日来,104国道澄江支线高桥段项目工程已开展全线清表作业,为无障碍施工提供用地保障,这也标志着备受当地群众关注的公路建设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为了在项目中促进发展,从发展中促裂变,今年我区实施‘双考制’,盯牢各项经济指标,逐项对照主要经济指标,逐一分解,层层细分,落实到人。即对项目牵头部门实行考核,把过去的‘软任务’变为‘硬要求’;对乡镇街道、各指挥部考核,把所有的投资项目具体分解到19个乡镇街道、一个开发区和4个指挥部。实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每月通报、每季述绩、领导约谈制度以及项目落地保障机制,确保投资有效落地。同时突出抓前期项目的转化落地,每月进行一次项目调度,细化项目节点环节、时限要求,逐月通报项目节点完成情况,对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的,即从前期攻坚计划转入重点建设计划。新增的前期项目进行每月更新,实行‘即报即列’。各项目推进主体责任单位要比节点完成率、比开工项目数、比项目增补数,力争全年项目计划节点完成率达到100%,项目开工结转率达到20%以上。”郑斌说。

  与此同时,我区将抓资源要素保障,继续抓住国家专项建设基金、中央预算内投资等契机,做好各类资金的申报争取工作;继续抓住省级各类项目计划单子入库编制工作,力争我区在省重点建设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等各类“含金量”较高的计划单子中提高占比率;继续开展“银项融资”常态化攻坚行动,引导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项目的融资放贷力度。

【作者】:李雪峰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