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文化生活  >  120分钟
《金刚狼3》:有血有肉的“老根”LOGEN
2017年04月27日 17:40 来源: 【进入论坛】

  这次的X战警英雄电影与以往系列的不同,这次的《金刚狼3》人物有血有肉,爪子各种野兽般撕咬也是有血有肉,血肉模糊的画面真是感人。

  作为超级英雄系列电影,都渐渐从动作场面、超炫的技能进化等角度来娱乐观众,转化到对角色的深入探讨,《蝙蝠侠:黑暗骑士》《超人归来》《钢铁侠》等系列都有这种趋势,也许是诺兰的蝙蝠侠起的头,此片好评如潮,才有了后来不少跟风。这是种好的趋势,也是我们乐于看到的,毕竟随着观众的阅片量达到一定程度,眼界也越来越高,对于角色更深入的挖掘的需求已经大于看纯粹打打杀杀的场面。而且,《死侍》这种B级片口碑票房在前,所以也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有血有肉的《金刚狼3》。与《死侍》的贱贱风格不同,《金刚狼3》给我们展示了英雄老暮成普通人的生活,以及新一代人工变种人的诞生,这种新老交替代表了老金刚狼时代的结束,小金刚狼时代的开始。为什么说这部《金刚狼3》是该系列里面最好的一部。休·杰克曼版《金刚狼》演了17年,如今完结,我想应该以后也不会再出现在相关的超级英雄电影里,接替而来的是金刚狼的女儿,也是这部电影的小女主角。所以,电影在宣传的时候,也刻意展示这是休杰克曼版金刚狼的最后告别,在情感上打动观众。

  不得不说,这次休杰克曼版《金刚狼》的最后一作,细节、故事都是质量上乘。对金刚狼的英雄迟暮和以前的回忆的描述,都是体现在了各种细节里面。电影开篇的金刚狼已经是满脸胡茬,皱纹分布,沦为滴滴司机,接单载客,赚点小钱给患了脑退化的X教授买药。这两老人,是X战警时代剩下的幸存者。金刚狼则是能力渐渐消失,治愈效果退化,跟小混混打还能被棍子撂倒,完全没有了前面几部电影里叼着雪茄、对所有人不屑一顾、一副无敌拽酷嚣张的金刚狼样子。合金爪子伸缩还会卡在骨头里,靠用手拉出来,导演你这细节设计还真是有趣的紧。

  关于对金刚狼的回忆,导演不是靠过去电影片段的闪回,而是通过一些细节来触发观众的回忆来进行。比如金刚狼的房间里面放着的那把“武士刀”,起床后手里捏的“狗牌”,分别令我想起了《金刚狼2》和《金刚狼1》的一些画面。在X教授和金刚狼在跟农场主芒森家吃饭聊天时候,谈及X教授办过的特殊学校,这是在说《X战警》。金刚狼睡觉时候,胡茬被娃娃们剪了,建成了漫画里经典的造型,等等。诸如此类的情节设计,通过一些细节以及对话透露的信息,触发观众的回忆,这体现了导演的精巧设计,也是最能感动这一系列电影的粉丝。关于这一点我要大大的点赞。

  除两大老主演的精彩演出之外,扮演小金刚狼的小女孩更是亮眼,尤其是战斗的时候,她把金刚狼的动作神情能准确的演绎出来,金刚狼经典的手上三爪,在小娃娃身上变成了手上两爪,脚上一爪,那表情和眼神,那打斗的动作,跟金刚狼如出一辙,一看就是金刚狼的种。这说明遗传信息的传递还是非常准确的。当然,对于这种对经典动作的模仿,不能说是完美,给人有点用力过头的感觉,毕竟跟小女孩的年龄不太相符合,平时的小女孩是一言不发,战斗时确是野性十足,这两种状态实在是太过迥异。不多说,《金刚狼3》的内容还是很丰富的,请自行前往观看。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