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徐淼:盯牢短板 精准发力 努力实现“半年红”
2017年04月28日 09: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7日,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要保持发展的良好态势,盯牢短板,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半年红”。

  区领导陈建勋、柯善辉、王方林、蔡理明、卢微微、龚维灿、潘禹斌、严钢等参加会议。

  今年一季度,我区经济运行情况较好,GDP增速位于全市第三,大部分指标都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实现了“开门红”的目标。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37亿元,增长17.1%,全市平均16%)、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1.49亿元,增长23.7%,全市平均17.3%)、工业增加值(完成35.95亿元,增长9.9%,全市平均10.2%)、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2.18亿元,增长9.7%,全市平均11.7%)等4项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均居三区第一位。除主要考核指标外,我区其他一些指标运行情况也比较理想,不良贷款率0.8%,同比下降0.2%,低于市均0.53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52902.6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9.01%,比去年同期上升3.93个百分点。

  徐淼指出,一季度,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提升六大短板”这根主线,从上到下形成了浓厚的谋项目、抓破难、促赶超的实干苦干氛围,重点指标实现“开门红”,发展质量逐步提升,担当破难成效突出,值得充分肯定。虽然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但是我区经济运行要素制约依然突出,工业经济后劲不足的问题依然存在,必须正视“开门红”背后的隐忧,直面发展的短板。

  徐淼强调,下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盯牢短板,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半年红”。要狠抓主要指标,全力新增“四上”单位,狠抓新单位入库,增加新鲜血液,保持持续快速的增长;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大胆想、全力干、创特色;要决心破解要素制约,大力拓展发展空间,全面梳理盘活“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的土地资源,快速突破制约发展的土地要素瓶颈;要进一步树立“黄岩狮”声威,保持状态,鼓足干劲,紧盯86个破难攻坚项目和各级各部门承诺的“十件大事”,严格要求,跟踪进度,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打通督考、组织的工作渠道,深挖黄岩干部的先进典型,不断提振黄岩干部的精气神。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在会上指出,从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来看,黄岩实现了“开门红”,这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找出薄弱环节,做到有的放矢,真正地解决问题。目前,我区经济发展的后劲不足,工业经济运行压力仍然较大,新开工的企业太少,有些项目推进速度还是不够快。下阶段,要紧盯项目,抓前期,推进度;要关注实体经济,抓龙头,扶小微;要克难攻坚,优服务,强保障,确保全区经济形势继续保持一个好的发展势头。

  会上,区统计局分析了全区一季度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并提出了二季度工作建议;区发改局就投资项目谋划与实施,区经信局就抓小微园区建设和攻坚“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工业项目发言;东城、南城、新前和院桥四个乡镇街道分析研判了本地经济形势并就下阶段工作作了发言。

【作者】:丁 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