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今日“立夏” 不入夏
2017年05月05日 10:35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最近一周,我市进入雨水强盛时期,雨水频频返场,阴、晴、雨互相“插播”着上演,而阳光就在其中“见缝插针”地露一露脸。5月份阴晴不定,天气变化无常,我们台州地区迎来了季节交替的“典型天气”——冷暖气流不停地在上空交汇、打架,带来一场场短而急的阵雨、大风,还有降温。

       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七天我市晴雨相间,气温偏高,雨日、雨量正常。昨天受低涡切变影响,阴有阵雨;今天至7日以多云或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其中6日南部地区有阵雨;8至9日受高空槽和低涡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10日阴转多云。最低气温14至16℃;最高气温北部地区28至30℃,其他地区26至28℃。天气变化频繁的日子里,如果摸不透天气的“小脾气”,还是随时在包里放一把伞吧。

       今天就是立夏节气了。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但按照气候学标准,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达到22℃,才代表夏季正式到来。台州的天气真的会和节气描述所说,从此时开始,进入夏天吗?

       从目前市气象台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市天气将继续它“阴晴不定”的状态,气温不高,少了前几天“初夏”的热度,人体感觉凉爽舒适。炎夏的到来还有一段时间,让我们尽情享受美好的暮春时光。

   

【作者】:章诗荟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