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协会简介
崇尚科学 抵御邪教 关爱生命 共建和谐
2017年05月17日 17:35 来源: 【进入论坛】

  抵制邪教10个怎么办?1、有人向你宣传邪教怎么办?遇到有人散发邪教宣传品时,要将其扭送到公安机关。

  2、有人送给你邪教宣传品怎么办?遇到有人宣传邪教时要坚决拒绝。

  3、发现邪教标语、条幅时怎么办?发现邪教标语、条幅,要保护现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4、发现光盘、小册子怎么办?发现邪教光盘、小册子,要及时送交派出所,不要随便丢掉。

  5、发现写有邪教宣传内容的人民币怎么办?发现人民币上写有邪教内容不要用,送到银行去兑换。

  6、有人通过电话向你宣传邪教时怎么办?接到宣传邪教内容的电话时,不听、不信、不传,记住电话号码及时报警。

  7、遇到邪教人员纠缠时怎么办?遇到邪教人员纠缠时,要将其扭送到公安机关。

  8、在互联网上发现邪教宣传时怎么办?发现电脑中有邪教内容要做到不看、不传、及时报警删除。

  9、家人和亲友被邪教迷惑时怎么办?家人和亲友被邪教迷惑时,要向公安机关和街道报告。

  10、发现邪教人员向中小学宣传时怎么办?发现有人向中小学生宣传邪教,要及时制止并向公安机关报告。

  怎样识别邪教一、 让你荒了田、抛了家、弃了学去信“神”。二、宣扬“世界末日”就到了,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三、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四、欺骗、威逼妇女受教主淩辱。五、宣扬传统宗教过时了,要信新的“神”。六、聚会时鬼鬼祟祟、乱喊乱叫、乱唱乱跳。七、用欺骗人的手段,诱使他人加入。八、加入后不准退出。九、把社会、政府、普通老百姓当成“魔”。十、以“神”的名义煽动成员对抗政府。

  “实际神”邪教概况“实际神”也称“东方闪电”、“全能神”,是20世纪90年代出现的一个邪教组织,由呼喊派分裂出来的邪教组织发展演变而来,由黑龙江省阿城县的赵维山于1993年前后创立,是我国最邪恶、最具有欺骗力、政治目的最明显的邪教组织之一。他们打着基督教的名义,自编教义,要求所有信徒必须破除亲情、友情、爱情,必须打破家庭观念等等。1995年11月被中办、国办明确定为邪教组织。“实际神”邪教的活动特点“实际神”也称“东方闪电”、“全能神”,是20世纪90年代出现的一个邪教组织,由呼喊派分裂出来的邪教组织发展演变而来,由黑龙江省阿城县的赵维山于1993年前后创立,是我国最邪恶、最具有欺骗力、政治目的最明显的邪教组织之一。他们打着基督教的名义,自编教义,要求所有信徒必须破除亲情、友情、爱情,必须打破家庭观念等等。1995年11月被中办、国办明确定为邪教组织。其具体活动方法有:(一)催眠洗脑:不容对方有发问的机会,无思考的空间与时间,向信徒灌输其歪理邪说。(二)不择手段,但求目的:凶柔并用,软硬兼施,又劝又责。(三)神秘莫测,外人难以知道。(四)破坏亲情关系,做到“六亲不认”。(五)排斥外界,完全隔绝,要入教者完全献身组织和“全能神”。(六)攻击恐吓,如果他们的行径被发现,或有人背叛,他们就以恐吓甚至恐怖手段对付,明显有“黑社会性质”。(七)编造“神迹奇事”,蛊惑信徒,一是鸡蛋上印记。二是利用磷化合物在电线杆或墙上写字的方式传教。三是在癞蛤蟆、蛇等动物身上粘贴经荧光处理加工的宣扬“实际神”内容的文字等等。(八)编造歌谣:“实际神”编造不少诸如“小鸟说话”、“白鸽送信”、“天使送信”、“使者送信”的顺口溜到处传唱,这些顺口溜简单押韵,朗朗上口,具有一定的诱惑力和煽动力。“实际神”邪教的现实危害:

  “实际神”邪教对群众危害很大,他们打着宗教旗号,制造、散布谣言,蛊惑人心,鼓动他人寻求极乐和逃避现实,消极处世,干扰和抗拒法律、法规的实施。信仰实际神的很多信徒都给家庭带来了无比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痛苦,痴迷者迷失了自己,毁掉了自己的一生及自己的家庭,而自己却十分可怜地自我麻醉,顽固不思悔悟,导致许多幸福家庭遭到了破坏,夫妻反目,妻离子散,孩子不上学,有地不种,有班不上,有工不做等等。邪教“实际神”手段毒辣令人发指,特别是对竭力抵挡“实际神”的人报复更加凶残。当前,实际神邪教已经成为社会稳定的隐患,成为侵蚀、瓦解基层政权的一股恶势力,必须严厉打击。

  如何防范和抵制“实际神”邪教第一 不听、不信、不传。第二 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见到邪教在骗人、非法聚会、

  搞破坏活动时,要赶紧向村干部、公安机关报告。 第三 破除迷信思想,正确对待生老病死。第四 正确对待人生坎坷,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要

  正确处理家庭关系和邻里关系,夫妻之间、婆媳之间要互

  敬互爱,相互谅解,相互关怀;邻里之间要相互帮助、平

  等对待。家庭中有不顺心的事,可以找亲戚朋友倾诉。生

  活中遇到困难,要找党支部、找村(居)委会,千万不要

  为寻求什么精神寄托而误入邪教的泥潭。第五 树立科技致富、勤劳致富思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

  国家处理邪教相关法律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00条规定:“组织和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组织和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蒙骗他人,致人死亡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组织和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奸淫妇女、诈骗财物的,分别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2、《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7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1) 组织、教唆、胁迫、诱骗、煽动他人从事邪教、会道门活动或者利用邪教、会道门、迷信活动,扰乱社会秩序、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

  (2)冒用宗教、气功名义进行扰乱社会秩序、损害他人身体健活动的”。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