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奏响实干最强音——黄岩铁军“狮团攻坚”系列报道(下)
2017年05月19日 08: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是一张亮眼的成绩单。今年一季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开门红”,综合排名跻身全市第一方阵,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投资、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投资同比增长51.2%、118%,均列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增速均居三区第一。

  成绩背后,是全区上下“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结果,凝聚着“狮团攻坚”的成效。几个月来,我区围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六大短板,开展城市建设、历史遗留、重大项目、重点信访、招商引资“破难攻坚五大行动”,黄岩铁军以前所未有的激情与干劲,推动一项项重点工作及重大项目出成果见实效,强劲的攻坚态势、严实的干部作风、清明的政治生态,为我区的裂变赶超发展注入了活力。

  不遗余力紧盯短板攻难点

  “当前黄岩正处于裂变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一支破难攻坚、冲锋陷阵的铁军队伍。”5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结合我区“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凝聚精气神、吹响集结号,把学习教育的成果最终体现在加快黄岩发展上。

  如今的黄岩,由城及乡,从村至区,处处涌动发展热潮。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战场上,我区紧盯短板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道路整治与街容美化、入城口改造等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地推进。管理秩序有了质的提升,城市“颜值”时刻在刷新,生活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看得见的变化,看不见的付出。凌晨1点,黄岩多城同创群里仍然有消息在更新,交警部门夜以继日开展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5个小时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中队伴着晨曦出门管理巡查市容。我区上下联动,协同推进,以“狮团攻坚”态势愈战愈勇。“够拼的!”高桥街道前店村村民叶华君天天从高丰路经过,眼看着原本破旧不堪的围墙短短几天就变身成了景观墙,他发自内心地感慨:“‘五水共治’、文明礼仪等内容都画在墙上,现在这样很好看。”

  5月14日,东官河整治工程一标段红三红四村现场,挖掘机正在加紧清理建筑垃圾;往南,紧邻的内环快速工地机声隆隆;往东,东官河支河永裕河以及台金铁路政策处理正在加速推进。同日,老翻簧厂拆除工作正在大力度推进。红三村村民孙利荣说:“以这样的力度和速度推进,相信不久的将来,老城区面貌会有大改观。”

  全力以赴大抓项目促发展

  5月11日,我区一号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百丈项目征迁改制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开始丈量评估。“上次拆迁机会没抓住,这次一定不能再错过,我不仅要带头签,还要发动兄弟姐妹、亲戚朋友一起签。”百丈柑橘场职工家属施万里说的“上次”是2011年,当年百丈模拟改制征迁因预签约率未达标而被迫中止。

  今年以来,黄岩狠抓项目建设,统筹谋划了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百丈项目等被列入第一批95项破难攻坚项目之中,由区四套班子领导牵头组建工作团队,集中力量加以推进。各乡镇(街道)、部门列出当年要完成的最重要、最难“十件大事”,在媒体上公开承诺,区里以一月一督查、一季一督评的形式,力促任务落实。

  院桥镇今年共有重点项目21个,其中10个列入“十件大事”。该镇成立了破难攻坚领导小组和3个工作组,聚力攻坚,统筹推进,104国道主线及支线院桥段4个月完成22个村共计1400余亩征地;1个月完成上春内环快速路安置区块20户拆迁、40亩土地征用;院路路拓宽工程涉及的沙门於村16户18间房屋于4月底全部拆除,工程实现无障碍施工。

  今年我区交通项目投资要突破20亿元,这数字将接近于黄岩“十二五”期间的投资总量。一年顶五年,底气源自哪?在各个项目建设现场,“狮团攻坚”的气势和力度揭示了答案:省重点工程82省道延伸线黄岩北洋至宁溪段公路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2%,有望在“十一”前竣工通车;沙茅路茅畲段路面正式开始进场施工,有望月底前正式通车……

  破障除弊创新机制出活力

  实干苦干,是黄岩铁军的底色。谋事有道,则是黄岩铁军的特征。今年年初,我区在搁置15年的旧城改建项目中创新性运行区领导领衔破难机制,探索“狮团攻坚”模式,打破乡镇、部门和条块界限,选派106名干部组成10个尖刀班在天长路旧城改建一线攻城拔寨,创造了令人惊艳的天长路速度。

  这一模式在百丈项目推进过程中也得到了充分运用。4个征迁工作组,均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分任指挥、副指挥,以头陀镇的工作人员为主,我区还抽调了18名区管干部和征迁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组建了一支61人的征迁改制团队。

  坚持重点工程用重兵,我区以“狮团攻坚”模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在项目区块上建立支部,统筹各层面党员干部,分区块、分项目、分团组建立党支部,提升战斗力。在干部调配上,对一批善做征地拆迁、城建规划、招商引资的干部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建库分类管理,围绕区委确定的十二大重点任务,精准选派对口干部,组建“项目先锋”团队。通过全程跟踪考察,建立干部“实绩档案”80多份。为强化实干导向,我区在新近一批干部调配中,提拔了21名在天长路改建项目中表现突出的“狮子型”干部。调整了5名在文明城市创建、剿灭劣V类水和城村双改中拖后腿的干部。我区还设立“黄岩狮”奖,作为党员干部最高荣誉,将于“七一”举行颁奖仪式,表彰破难攻坚的“铁军集体”和“破难勇士”。

【作者】:周薇薇 解文雅 黄 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