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示范性礼堂  >  大里村礼堂  >  媒体报道
茅畲:多彩活动闹元宵
2017年06月12日 17:2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元宵节已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跃节日气氛,近日,茅畲乡在各个文化礼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

  2月10日下午,下街村文化礼堂广场上人头攒动。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舞龙”、“滚狮子”表演正式开始。“引龙人”“引狮人”手持彩色龙珠、狮子球,不断变换招式,逗引“金龙”、“金狮”摆出腾翻、跳跃、登高、朝拜等姿势,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这边舞得火热,那年猜谜处更是热闹非凡。许多猜谜爱好者、过往行人、男女老少闻讯而来。他们穿梭在“谜海”里,有的冥思苦想,有的拿笔比划着,有的争先恐后地与工作人员核对答案,大家尽情享受着开动脑筋带来的乐趣。

  早在中午12时,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就已经开始在广场上精心布置,拉好钢丝,挂起谜条。这些谜语涉及字谜、成语谜、地名谜、动物谜、物品谜等,还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等知识,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为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凡猜中谜语的群众,均可获得一份小礼品。

  “推来推去推自己,走来走去在原地(打一文化娱乐)”。“我知道!是打太极!”一个猜出谜底的小姑娘兴奋地往兑奖点跑去。领到奖品的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学期我考试成绩不太理想,今天猜中了不少谜,领了奖品回家让爸妈高兴高兴。”

  此外,上横村、白浦岙村、大里村文化礼堂也先后于正月十四、十五晚举办了“元宵谜会”活动。大里村文化礼堂还开展了“庆元宵送山粉糊”活动,精心烹制了香喷喷的山粉糊请村民品尝,为他们送去元宵佳节的祝福和温暖。

  此次茅畲乡元宵活动以文化为载体,在全乡上下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传统文化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得到了传承,让大家在启迪智慧、丰富知识的同时度过了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