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示范性礼堂  >  上横村礼堂  >  媒体报道
茅畲:腊八情浓冬日暖
2017年06月12日 17:2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在民间传统习俗中,喝一碗腊八粥,有祈福迎新的寓意。这两天,茅畲乡各个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丰富的腊八节活动,给这个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

  1月5日一大早,大里村活动现场就已经有志愿者在忙碌了,熬粥、做菜、搬桌凳......大家分工明确,井井有条。

  中午11时许,老人们陆陆续续地就座,吃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美味的菜肴。“真香,还是年轻时吃的那种味道!”老人们品尝着腊八粥,乐不可支。

  当天,上横村文化礼堂联合黄岩慈善义工协会开展了“浓浓腊八节,温暖你我他”活动。

  志愿者们有的现场参与发放腊八粥,有的亲自将热乎乎的腊八粥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让他们倍感温暖。

  “吃在口里,暖在心窝。”今年85岁的李春妹婆婆因中风手脚不听使唤,志愿者边与其交流边喂她喝粥,“阿婆,您慢点吃,别噎着了。”一份关爱,一份温暖,虽然只是一碗粥,但大家都被这份细微的关怀给感动了,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白浦岙村文化礼堂也于1月6日开展了腊八节暖冬行动,营造了浓浓的腊八节日气息。村里150多位老人不仅吃上了丰盛的午餐,还收到了漂亮、温暖的围巾。

  志愿者们将爱心腊八粥送到老人家中,为他们围上红围巾,并祝福老人们来年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村志愿者季荷青说:“我们有的今天早上三四点钟就起床了,就是为了让老人们能喝上一碗甜美的腊八粥,吃上一顿新鲜可口的饭菜,看到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感觉我们的辛苦也值了。”

  小小的一碗粥,温暖了大家的心,为这个冬季增添了丝丝温暖。这样的腊八节,真好!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