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农村文化礼堂  >  文化风采  >  乡村大使
【浙江日报】黄岩乡村大使巡回宣讲
2017年06月13日 17:36 来源:浙江日报 【进入论坛】

  “农民朋友要记牢,少用农药化肥料,生态养殖来治理,为了水质更加好……”3月27日上午,台州市黄岩区的孔园里,乡村大使胡从德这一段段以剿灭劣Ⅴ类水为主题的方言白搭,吸引了许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胡从德是一名农民评书艺人,也是黄岩区的一名乡村大使。只见他一身红衣,左手握话筒,右手忙比划,“垃圾要倒桶里去,千万不要倒河边,冲到河里水污染……”

  听完他的话,家住东官河畔的苗女士说:“说得对极了,治水不仅是政府的事,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参与。不能把垃圾丢进河里,还要在平时对污染河道的行为及时举报,做好监督。”

  近年来,黄岩打造出一支乡村大使基层宣传队伍,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培育文明乡风。如今,共有315名像胡从德一样的乡村大使,活跃在黄岩基层宣传第一线。

  自全省吹响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冲锋号后,黄岩用活乡村大使这个“金字招牌”,第一时间组建乡村大使剿灭劣Ⅴ类水巡回宣讲团,利用现有“乡村大擂台”“乡村好声音梦想大舞台”“文化走亲”“社工文艺进礼堂”等载体,以黄岩白搭、顺口溜、小品、双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区19个乡镇(街道)开展巡回宣讲,把剿灭劣Ⅴ类水的方法、意义等穿插其中,潜移默化中带动越来越多的人投身治水。

  “乡村大使群众基础好,宣讲形式也深受群众欢迎。”黄岩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该区还注重发挥“文化+”的作用,用剿灭劣Ⅴ类水主题文艺节目讲好治水故事。

【作者】: 周薇薇 王庆丽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