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三种小龙虾做法get,这个夏天圆满了
2017年06月14日 17:30 来源:搜狐美食 【进入论坛】

  对于一个挑剔的吃货来说,小龙虾是唯独属于夏天的美食。

  跟龙虾比起来,小龙虾是真小,那么大个头,剥出来的肉也只有那么一点点。可是,吃小龙虾的乐趣并不是在于肉多肉少,而是享受整个扒虾的过程啊,对不对。

  有人担心小龙虾的卫生问题,所以不太敢放心吃,其实没事的。小龙虾也叫“克氏原螯虾”“红鳌虾”,学名叫Procambarus clarkii,是如假包换的淡水虾,原产于美国东南部,所以又叫美国螯虾。

  而且以我们美(吃)食(货)爱(小)好(分)者(队)的消灭速度来看,现在野生的小龙虾几乎是没有了,基本都是养殖的,完全不存在臭水沟里长大的小龙虾啊~

  小龙虾能适应各种污染环境,得益于它良好的排毒减毒机制。小龙虾可以把重金属转移到外壳,然后通过不断蜕皮把毒素转移出体内。即使有重金属大多也集中在虾腮、内脏和虾壳中,对于吃虾肉的我们来说基本是没什么影响的。

  看完小羽的科普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吃啦,这次一下带来三种小龙虾的做法,一次吃个过瘾~

  视频

  经典麻辣小龙虾

  用料

  步骤

  ▲我们先来清洗小龙虾,抓住尾巴中间这个地方,左右稍微扭一下,然后往外轻轻一拉,虾肠就抽出来了。

  ▲用剪刀把小龙虾嘴巴剪掉。因为头是不吃的,所以虾头我没有洗,这样炒出来的样子比较好看。

  ▲然后用干净的刷子把小龙虾的肚子和背部都刷干净。这样小龙虾就洗好了。

  ▲锅里倒油烧热,放入干辣椒、鲜辣椒、花椒、葱、姜、蒜炒出香味。

  ▲再放入香叶、八角、蚝油、和辣椒酱,煸炒出香味。

  ▲然后就可以把洗干净的小龙虾放进去继续炒了。

  ▲加入1大勺白酒、2大勺生抽、1大勺白糖炒匀,如果你口重可以自己加盐调味。

  ▲看到小龙虾卷曲后,倒入1罐啤酒,再倒入100毫升左右的热水。

  ▲盖上锅盖中火,焖8分钟左右。

  ▲开盖,把汤汁收一收就可以了。

  十三香小龙虾

  用料

  步骤

  

  1.   锅中热油,放入花椒、干辣椒、葱、姜、蒜,小火炒出香味;

  2.   放入小龙虾翻炒到变红卷曲;

  3.   倒入1罐啤酒、1小勺盐、1大勺糖、1大勺十三香;

  4.   大火烧开后加盖转中小火;

  5.   8-10分钟左右,开盖再加入1大勺十三香,开盖收汁即可。

  蒜蓉小龙虾

  用料

  步骤

  

  1.   炒锅烧热倒油,放入一半蒜末和姜末稍微炸一下;

  2.   闻到香味后放入小龙虾翻炒;

  3.   倒入1大勺料酒、2大勺生抽、1小勺五香粉、1小勺盐、1大勺糖、1小勺胡椒粉炒匀;

  4.   加适量的开水没过小龙虾即可;

  5.   盖盖中小火烧10分钟左右;

  6.   开盖,倒入剩下的另外一半蒜末和姜末,中火把汁略微收干即可。

  ▲小龙虾吃完后呢,汤汁也别扔,放点煮熟的面条进去拌一拌,可好吃了。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