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黄岩美食
遇见“皇茶”,邂逅茶滋味
2017年07月10日 08: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柚见百香和芝士火火。

  店主在切香水柠檬。

  芝士奶霜。

  炎炎夏日,最畅销的饮品莫过于奶茶。奶茶的热销,也让很多创业者看到了商机,一时间,茶饮店在橘乡遍地开花。

  在自力电影院的后面,有一家茶饮店叫皇茶。它是一家全国连锁茶饮店,主打芝士现泡茶。走进这家门面并不大的茶饮店时,记者立刻被它简约却不失特色的轻工业装修风格所吸引。店里每一个靠墙的座位上,都有USB接线口,贴心的设计让前来消磨时光的客人不必随身携带充电宝。二楼还有雅座,内置不少沙发,眼下正值暑假,不少学生喜欢来这喝喝茶饮,聊天、学习。

  这家茶饮店刚开业不久,店主陈芊是一名“90后”小伙子,毕业不久的他同家人一起开了这家店。当问及为何会选择开一家茶饮店时,他笑笑说,因为女朋友喜欢喝奶茶。小陈学的是食品类专业,用他的话说,开茶饮也算是现学现卖,他家的茶饮追求健康,所以在食材的选择上,他都严格把关。

  据小陈介绍,“芝士火火”是店里最畅销的一款水果茶,它以越南红心火龙果为主料。说话间,小陈熟练地将半只火龙果切好,然后放入料理机,并加入适量冰块、果糖,还有当日现泡的乌龙茶。随后将这些食材打碎至沙冰状,火龙果便与冰块完美、均匀地融合在一起。“在制作的时候,材料的配比是非常重要的,一不小心,口感就差了。”小陈将打碎后的果茶倒入杯中,再加入店里秘制的芝士奶霜,于是,层次分明的“芝士火火”便“诞生”了。

  记者发现,这款果茶使用的杯盖很独特。它有着两个孔,一个是吸管孔,另一个是类似平时咖啡杯大小的孔,并且旁边还随附一个能封闭“咖啡孔”的“盖子”。不用“盖子”的时候,可以将它按在杯盖的凹槽处,如此,那些打包带走的顾客就不必担心饮品会洒出来。口渴了很久,记者等不及喝了一口,首先喝到的是最上面一层的芝士奶霜,浓郁的芝士触发舌尖对咸味的敏感,紧接着喝到下面的火龙果乌龙茶沙冰,甜中带点微苦,再配上微咸的芝士奶霜,五味掺杂妙不可言。碎冰块在齿间被咬碎,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夏天的感觉郁发浓厚。

  “芝士红玉茗茶”也是一款好评率较高的茶饮。它由萃取的红玉茶与芝士奶霜结合而成,最上层还撒了一些抹茶粉。“这个要大口喝下去,不然会有‘白胡子’。”店主提醒。果不其然,一小口下去,喝到的全是芝士奶霜,不一会,嘴唇上方就有了一条白白的“小胡子”,看起来特别有趣。

  “店里的芝士奶霜因为不含任何添加剂,深受孕妇喜爱,有些人就爱单点芝士奶霜。不过,店里所有配有芝士奶霜的茶饮均得在半小时内饮用完,否则芝士会化,味道就变差了。”小陈介绍,“针对不能喝茶叶的人群,‘柚见百香’是我们首先推荐的热销水果茶,不加冰孕妇也可以喝。”说完,小陈忙着开始制作一杯“柚见百香”给点单的顾客。只见杯中三四片硕大的红柚在水中“翩翩起舞”,一粒粒百香果籽在杯底沉淀,插入一根吸管搅拌后,百香果籽立刻在红柚间漂浮。“嗯!这个水果茶好喝,酸酸甜甜,香味浓郁,就算不加冰,也特别不错。”点单的这位孕妈喝着“柚见百香”,连连称赞。

  经营一家奶茶店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早上九点开始营业,但是要提前来到店里做好一整天前期准备:泡茶、打扫、整理、记录等。每一杯茶饮都是一件艺术品,或色彩艳丽,或造型别致,或别有创意。店主小陈每天在自己的店里经营着,就像是把艺术品献给每一位过往的行人,“我们想把更高级、更健康的茶饮带进黄岩,让顾客喝出幸福感。”小陈笑着说。

【作者】: 蔡超逸 陈月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