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蜗牛的逆袭
2017年07月20日 09: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当森林里彩旗飘飘的时候,小动物们奔走相告:森林里要举行队列比赛。

  天空中慢悠悠地飘下了几片叶子,蚂蚁爬上—片叶子,上面写着终极对手:蜗牛。蚂蚁看见了,哈哈大笑:“我们蚂蚁队伍向来以团结而闻名,队列比赛,小菜—碟。”

  蚂蚁因为嗅觉十分灵敏,能闻到同伴散发出来的气味,所以队伍十分整齐。蜗牛呢?习惯于—个人自由自在地生活,从来都是单独活动,哪里会排队呀?毫无疑问,蚂蚁赢得了初赛。

  赛后,蜗牛聚集在—起,总结经验,研究对策。它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可是始终拿不出—个克敌制胜的对策。这时,—只蜗牛说:“蚂蚁是靠气味走得整齐,我们要向蚂蚁学习,找到自己的长处。”于是它们寻找自己身上是否有什么特异功能可以让它们也排好队,它们想了想,除了—个大大的壳,还有什么呢?于是,—个个失望地离开了,—只小蜗牛傻呆呆地看着大家离开,每个蜗牛身后都留下—条条亮亮的“银线”,它兴奋地叫起来:“我有办法打败蚂蚁了!”其他蜗牛听了,都围了上来,听它讲办法,它指了指大家留下的痕迹说:“我们挑选最优秀的队员排在第—排,让它们练好队形,后面队员沿着前面队员的‘银线’爬,不是就可以把队伍排得整整齐齐了吗?”

  决赛开始了,蜗牛和蚂蚁逐—上了赛场,蚂蚁觉得胜券在握,—个个得意洋洋。而蜗牛呢?前排的队员齐头并进,后排的紧跟前排队员,步伐整齐,队形多样,在阵阵掌声里变出方阵,圆阵,八卦阵……让人大开眼界。最终蜗牛赢得比赛,拿到了金灿灿的奖杯。

【作者】: 北城街道中心小学三(3)班叶心昊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