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别被功利淹没了爱的能力
2017年07月21日 09: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中国式相亲价目表”赤裸裸地将婚姻的价码标出来并公诸于世、公开叫卖,难怪网上一下子炸了锅。其实“相亲鄙视链”是一个万花筒,折射出的是一个直接而微妙的社会。“相亲鄙视链”令人哭笑不得,但每天上演种种怪象的相亲角恰恰是一个展现社会的切片。

  在婚姻这件可以自己控制的人生大事上,很多人的选择功利到了极点,恨不得“万无一失”,保证自己绝不会在这一步摔倒而万劫不复。房子、户口、年收入……就是这种保证的物质支撑。

  以前,我也被家人拉着去相过亲,当时我内心是拒绝的,但出于尊重,我还是去了。一开始,父母双方都坐在一起,接着父母离场,剩下我和那个女孩子四目相对。对那个女孩子的第一印象,说不上喜欢,但也不讨厌,两个人坐那聊着工作、兴趣。期间,女生有旁敲侧击地聊过一些关于工资、房产之类的话题,不得不说,那个女生说话挺有水准的,既能顾全彼此的感觉,又能问到她想知道的答案。不过,我坐那聊了一晚上,气氛感觉还是挺别扭的。所以,我觉得表面信息再全面,数据多匹配,两个人相处,聊不来,也是白搭。那次相亲真的挺尴尬,还好仅此一次。

  一个人在择偶的路上,总有许多“过来人”会给你“指点迷津”。不管如何,对待婚姻,只要永远别让功利的算计淹没了自己爱的能力,就可以不用害怕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作者】: 老 排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