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婚姻不是一场交易,而是爱情的水到渠成
2017年07月21日 09: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像我这样的大龄剩女,基本上都有相亲的经历,也会碰到很多啼笑皆非的场面。有一次,隔壁邻居说她的亲戚有资源,想给我介绍对象,据说男方是家里独子,未婚,国企上班,父母有退休金,家里有房N套,而且作为婚房的套房已经装修完毕,只要找到合适的女孩即可结婚。虽然觉得如此优质男居然未婚简直是朵奇葩,但是面对父母的催婚,我选择了见面。

  跟着邻居到了见面的茶餐厅,男方还未到,只见到了邻居的亲戚,是一位中年阿姨,言谈中得知她是专门做婚姻中介的,我的心里不禁“咯噔”一下。果然,本来约定见面时间是晚上7点,到了7:30,男方还未到,我就说:“这个男的这么没有时间观念,我觉得不适合,还是不用见面了。”中介阿姨就用各种理由忽悠我,什么你这么大年纪了,能够碰到条件这么好的男人不容易,男孩很本分老实的,还是看看吧。

  我觉得邻居也是关心自己,就忍着不快继续等着。男方终于在8点的时候姗姗而来,言语中充满着傲慢,丝毫不顾忌别人的感受。在后来的交谈中初现端倪,男方有短暂的婚史,离婚的原因是女方婚后对其百般挑剔,而相亲迟到的原因竟然是出去旅游了。对于这种男人,我只能“呵呵”了。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很多人都说“我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后面笑”,但婚姻不是一场交易,更不是买卖,它应该是爱情的升华,伴有诗和远方,两个人结合的幸福指数应该是1+1>2。若没有感情作为基础,在以后漫长的岁月中只能是无尽的忧伤和不甘。

【作者】: 青 青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