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炎炎烈日下的项目“热度”
2017年07月21日 09: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们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站在废墟中,七十多岁的汪仙照指着一栋已经搬空的三层老楼房告诉记者,这里有他一家人近四十年的回忆。

  与汪仙照有着相同境况的,这里还有西城街道东路区块的547户被征迁户,他们当中有463户农民户,84户居民户。今年上半年,西城街道与南区建设指挥部成立东路征迁工作组,集中精力、人力,以“7+黑”、“晴+雨”的工作态势,加快推进东路区块拆迁。

  群众是拆迁最重要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为做到拆房不拆民心,南区建设指挥部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安置需求,设立了市场化安置、货币直接补偿、现房安置等多种安置方式,满足被征迁户多方诉求。“对于一些自行在外租房过渡比较难的村民,我们专门在东路村物色了一幢旧厂房进行重新装修改造,供村民临时过渡。”南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杨明军说。

  在东路征迁中,工作组工作人员时常放弃休息日,对征迁范围内签约遗留房屋现状进行调查、登记、汇总,多渠道了解被征迁户的家庭状况和社会关系等信息,逐一排查各种矛盾纠纷,反复研讨征迁细节,针对每家不同情况制定一户一策工作方案,村干部不仅带头签订协议,还主动认领关系好的、说得上话的被征迁户,上门做工作,扫除了签约道路上的一个个“绊脚石”。

  7月18日,记者来到东路城中村改造工程拆迁现场,只见一排排临时筑起的围墙里,工人们顶着烈日,熟练地操作着大型机械拆除余下的房屋。

  “吴书记,太阳这么猛,你还出来做什么?”当天上午9时45分,东路村党支部书记吴宝英撑着一把遮阳伞,继续走访还未搬迁的住房。路上遇到一位村民,村民热情地问候让吴宝英心里一暖:“我上汪光增家看看,他家今天腾房,我去看看进展。”

  这样的事例在东路城中村改造工程中屡见不鲜,村民家里腾房,人手不够,村“两委”不仅要上门帮忙,还要及时帮助村民解决家具安置问题。这天上午,吴宝英从汪光增家出来后,在路上与另一波工作组汇合,直奔另一户被拆迁户家中。

  “吴书记,能再给我三天时间吗?我给你们写保证书,保证搬完。”在汪仙照家中,吴宝英得知,老汪一家人已经连续搬了3天,但家里还有不少大件家具。按照房屋拆除时间,老汪的房子明天就要拆了,眼看着拆除时间越来越近,村“两委”当即招来二十多名搬运工人,帮助老汪搬家。仅一个上午,当记者再次走进老汪家时,家里基本腾空。

  “东路城中村改造之后,这块土地将被建设成为中高档住宅小区,同时还将‘诞生’一个美丽的公园。”西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智迪说,未来的东路村将成为西城街道的又一道靓丽风景线,成为老百姓安居的乐园。

  目前,东路村已全面完成房屋拆除工作。

【作者】: 张灵双 叶 骋 罗凯文 李 琦 张月微 江海瑛 俞安琪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