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奋战在一线 实干出实绩——记天长南路旧城改建指挥部副指挥李先富
2017年08月02日 08: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28日下午,火热的太阳炙烤着黄城,一股股热浪在主街道四处窜动,让人燥热不安。在天长南路A地块,数台挖掘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一场房屋拆除攻坚战在此发动。猛烈的阳光下,一位头戴安全帽,手拿对讲机,身穿红褐色短袖的中年男子在废墟上来回跑动。他就是天长南路旧城改建指挥部副指挥李先富,在他的指挥下,一幢幢老旧房屋在铁臂的挥舞下被瓦解。

  按照原定计划,天长南路旧城改建指挥部要在8日内完成A地块的房屋拆除工作,任务时间紧、强度大。“与天长南路其他地块相比,A地块涉及到的拆迁房屋数最多,拆除面积也最大。我们再苦再累也要抢抓时间率先啃下这块‘硬骨头’。”在指挥现场,李先富不时提起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拭着额头滚下来的汗珠。

  天长南路区块是天长路旧城改建项目核心组成部分,涉及征收户359户、占地面积约73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走在该区域,年久失修的老房、杂乱无章的电线、落后的排水管网设施随处可见,旧城改建迫在眉睫。

  为改善主城区形象,提高居民生活品质,2015年11月,东城街道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天长南路旧城改建指挥部,李先富因具有丰富的拆迁经验被任命为天长南路旧城改建指挥部副指挥,与指挥部其他人员一起挑起攻下黄岩最大旧城改建项目的重任。

  面对被搁置了14年后重新启动的旧城改建项目,经历过无数次拆迁工作的李先富明白,要想打赢这场攻坚战首要的是要做实、做细征收调查摸底工作。“情况明,才能思路清。这好比两军作战,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李先富说。

  在第一次召开的天长路南路旧城改建项目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上,李先富就提出被征收户情况要“一揽清”的思路:每个征收人员根据网格化管理方式认领攻坚对象后,要对被征收户基本情况、利益诉求等进行全面摸底;同时要主动发动群众参与征收工作,依靠群众的力量推动旧城改建项目落地。

  “站在群众角度看问题,才能破解征收难题。我们每一个征收人员都有一张被征收户调查摸底表,主要用来记录群众所思所想所求。”李先富说,征收工作涉及的历史问题众多,各方利益又错综复杂,在区块情况不明的状态下开展征收工作,很容易导致后续工作出现各种各样的阻点和难点。

  摸清征收户的基本情况后,如果没有实干的精神和高效的执行力,完成旧城改建项目只能是纸上谈兵。按照区里的规定,天长南路旧城改建项目3个征收地块要在45日内实现房屋签约率95%的目标。如何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攻下旧城改建“桥头堡”?李先富的另外一个思路就是,全体工作人员实行无休息日制度,当好政策宣传员、形势解说员、困难帮办员。

  李先富是这么想的,也是带头这么做的。当2017年春节临近时,千家万户都忙碌着筹办年夜饭以期待新年的到来,而李先富仍然一头扎进繁忙的工作中,在天长南路区块A、B、C三大地块来回跑动。他走街串巷,进社入户与居民推心置腹交谈房屋征收事项,以真诚换取群众的信任。“春节期间许多被征收户都回家过大年,这个时候是做群众工作的黄金时间,我们必须把握住时机,全力以赴。”李先富说。

  就是在这样一种忘我的工作状态下,春节期间,李先富做通了数十位群众的思想工作,并顺利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也正是在李先富夙夜在公,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带动下,征收工作组的成员们深受鼓舞,快马加鞭,跑出了天长南路旧城改建加速度。“在李先富的带头激励下,我们干劲十足,天长南路B地块是天长路旧城改建项目中第一个实现房屋签约率95%目标的地块,也是第一个实现房屋签约率100%的地块。”回忆与李先富一起工作的情景,“老战友”陈正荣对他赞不绝口。

  如今,作为第一批推进的A地块房屋拆除工作进入了尾声。但李先富从未停歇脚步,依然奔走在大街小巷。“B、C地块的腾房工作要抓紧推进,所以接下来的工作依然很多,我们指挥部及工作组的所有成员都习以为常了。”李先富笑言。

【作者】: 黄勇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