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捉知了
2017年08月04日 09: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暑假的一天,我打开窗户,哇!今天天气真好啊!湛蓝的天空,几朵白云在空中悠闲地飘荡。这时,听着外面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听得我手心痒痒的,于是,我叫上几个好伙伴,准备去捉知了。

  我们把地点选在了蟠龙洞,就向着目的地出发了。一路上,我和小伙伴蹦蹦跳跳来到蟠龙洞。在一棵高大粗壮的樟树前我们停下了脚步,小伙伴说:“这棵大树上一定有很多知了。”我们尽量把发出的声音控制在知了不会察觉的范围内,蹑手蹑脚地靠近了樟树。或许是一只聪明的知了发现了我们,然后通知了它的小伙伴,突然,整棵樟树上的知了都安静了下来。

  我知道,我们已经被发现了,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大踏步上前去。见我们靠近大樟树,有两只知了当起了“逃兵”,放弃了樟树,另谋生计了。我们看了看树上的知了还有很多,开始找目标下手。突然,我发现有一只知了所处的位置并不高,只要我一伸手就能捉住它,于是,便把目标对准了它。

  我把手弯成半圆,悄悄地靠近它。不知怎么我觉得紧张。脑门上、手心里都是汗,生怕它飞走了似的。9厘米、7厘米、3厘米……“知了,知了!”我拿着“战利品”,心里高兴极了。

  我把这只费尽千辛万苦捉来的知了捏在左手,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了……不一会儿,我和小伙伴都收获了“战利品”。

  捉知了,真有趣!

【作者】: 江口街道中心小学六(1)班卢嘉煜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