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视频+电话,举报交通违法有了新办法
2017年08月11日 10:03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昨天,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召开“全民违法举报”网上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民违法举报”一周以来的市民举报结果,并对结果进行分析,同时宣布新增视频、电话等两种举报途径。

  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事故发生率和死亡人数仍然居高不下,交通秩序混乱、交通违法高发等问题仍十分突出,这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据统计,2017年1-6月份,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322人,全市交通事故受伤已达2899人,每周就死亡10人以上。

  为增强广大交通者交通安全意识,我市自8月3日起正式开展“全民违法举报”活动。截止8月9日,交警部门共收到市民举报379起,交警部门审核通过82起,成功率较低。

  交警部门对“失败”的举报内容进行分析,总结出以下几个主要原因,分别为举报的照片比较模糊,车牌、车型都看不清楚,很难判定;举报违法停车非严管路段;举报内容与违法行为不符;非原始图片,系翻拍;图片不符合规定要求,有些举报者没有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之时即时上传。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同一辆车被举报多次的,以第一个举报为主,其它举报作废。在安装有电子监控的地段拍摄交通违法,也不能成为一次“成功的举报”。

  另外,为了让更多市民加入到“全民举报”的行列当中,交警部门在原有通过“台州交警”微信举报的基础上;新增了视频举报、电话举报和现场举报。

  即日起,市民可拨打“110”电话进行举报,也可拨打当地交警大队、中队值班电话进行举报。举报时,举报人要说明举报交通违法的车牌号、外观特征、违法时间、违法地点和违法内容等。

  视频举报时,举报人要备注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举报违报地点、内容,每个违法的视频时长原则上要求在1分钟内。此外,市民还可到各大队和中队进行现场举报。

  各地视频举报邮箱如下:

  椒江: jzyqmjb@163.com黄岩:tzjjzsedd@163.com

  路桥:lqjjdd001@163.com开发区: 2739987405@qq.com

  临海:lhjjdd110@163.com温岭:3380985355@qq.com

  玉环:yhglj2017@126.com仙居:yiyi871114@163.com

  天台:ttjjwxjb@163.com三门:sxk0419@163.com

  举报内容经调查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符合发放条件的,交警部门将于每月底前将上月的奖金通过微信平台发放给举报人;减分券通过台州交警微信,直接奖励至举报人的驾驶证名下(在台州交警微信中可查)。

  钱和减分券上不受限,减分券可以在1个记分周期内使用,过期清零;减分券只能处理6分(含6分)以下的交通违法(营运车辆除外)。

【作者】: 王媛媛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