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打造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2017年08月11日 10: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现在往墙上刷的是绿色涂料,有隔热、防污染的功能。”8月9日上午9时许,室外温度已达36摄氏度,在黄岩羽村安置房1号楼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为羽村安置房项目建设挥洒着汗水。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1号楼与2号楼的外立面已竖起脚手架和绿网,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外墙作业。他们采用的外墙涂料耐污技术,是该项目以绿色建筑二星级为设计目标和施工目标的六项技术之一,其中还包括土地集约利用规划技术、住宅安全设计技术、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等。

  记者了解到,羽村安置房项目采用绿色生态节能技术,根据自身特点,重点采用增强室内舒适性的技术,侧重于节能与能源利用以及室内环境质量两方面,并融合围护结构保温加温系统、太阳能光热系统、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节能照明、自然采光及通风模拟优化设计等绿色生态为一体,结合基地环境特点和规划要求,集约土地资源和城市资源,是我区打造的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按照绿色建筑标准,羽村安置房项目使用的太阳能光热系统、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减少了对电能的依赖;太阳能光诱导技术将室外的自然光引进到室内,解决了地下空间、走廊灯白天需要开灯的问题;雨水回用系统、绿化节水灌溉及透水铺装,具有节水、防洪、改善生态环境的效用……“我们在设计过程中综合考虑了建筑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运营管理、室内环境,符合绿色建筑的相关要求。”项目总监林耿介绍,“应用先进的计算机模拟技术,能对室内采光、通风以及室外风环境等进行模拟,以达到提高人员舒适、节能降耗、美化环境的目标,真正体现绿色建筑的意义。”

【作者】: 蔡紫嫣 彭凌霄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