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一箱硬币”到底是怎样的活动?
2017年08月16日 10:43 来源: 【进入论坛】

  这项活动是如何在一夜之间兴起的?

  多地“一箱硬币”背后藏着同一家公司

  曾经,在伦敦街头的地上发现过硬币,而这些硬币,正是一些有善心的人有意无意丢在路上,好让伦敦贫穷的人民或者走失的孩子在极度困顿时,能够靠这些硬币吃一个面包,缓解一下饥饿。

  那么,到底是谁在中国各个城市的闹市区放下的这箱硬币呢?

  据《成都商报》报道,一家名为掌上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也策划了这起活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活动策划创意来自广州总公司,广州、苏州、郑州、重庆、成都等多地的公司陆续发起。

  记者采访到了广州“一箱硬币”活动背后的推手曹某。曹义表示,“之所以进行这个测试,起初是因为公司员工时有发生坐车不够零钱等情况,于是在公司放了一些硬币让员工自取。之后想放一些硬币去附近地铁站和公交站旁试试。第一天,跟预想中‘硬币应该很快就被拿完’的情况完全不同,算了一下,500多个硬币只拿了差不多100个,我们都觉得这件事很神奇,感觉广州人的素质真的很好,于是我们第二天就让员工去进行了拍摄。”曹义说。

  很多网友质疑,视频经剪辑而成,全部正能量未必是真相,是否有一些类似“拿多了”的场景没有放出来?

  曹义坚称没有,“至少在我们第二天下午五个小时左右的拍摄过程中,完全没有遇到多拿的情况。甚至让我们很感动的是,一个几岁的小女孩放了一个硬币进去。人们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贪婪,甚至很多人会放几枚硬币进去去帮别的人。”

  不管策划这一测试之人动机何在,“硬币前的众生相”确实足以引起思考。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