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交通专项整治
我区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
2017年09月07日 16: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好,请停一下车,你的车子后面没有贴反光条,夜晚行车非常不安全。”8月22日晚,头陀镇派出所民警顾云龙拦下电动车没有张贴反光条的车主小徐,并为小徐的电动车免费贴上反光条。这是我区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的一幕。

  当晚,市交警局直属二大队头陀中队联合相关部门在82省道黄岩往宁溪方向的头陀红绿灯口设卡,向过往机动车车主、电动车车主和行人发放台州市公安局《致全市机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致全市电动车主的一封信》《致全市老年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并对未张贴反光条的电动车进行免费张贴。除路面设卡外,工作人员还走进各村居文化礼堂、小卖部、企业等人口密集处进行宣传,告知违法载人、酒后驾驶、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知识。

  “非机动车流动性大,如果在夜间没有贴反光标识骑行,其他车辆的可视距离就很短,安全隐患很大。”市交警局直属二大队头陀中队副中队长梁恩福说,“电动车尾部张贴上反光条后,可以有效增强电动车在夜间、大雾天的辨识度,使后方行驶车辆能够更早地注意到前方电动车的存在并注意避让。”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区已下发7万张反光条、75万份“三封信”和2000张《交通事故案例光盘》。“除了在行动中给车主张贴反光条之外,还通过各个乡镇街道网格员下村张贴反光条。”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二大队大队长赵惠凌告诉记者,“下阶段,我们还将在各个乡镇街道设立交通管理员、交通劝导员、交通管理站、交通劝导站,大力开展交通事故隐患治理和交通安全劝导等工作。”

【作者】: 缪安娜 黄银芝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