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黄岩美食
私房布丁:舌尖上跳动的甜蜜
2017年10月23日 09: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甜品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美食,或在餐前小食,或在餐后解馋,随便在街边找一家面包店,小蛋糕、酸奶、布丁、泡芙等甜品陈列在橱窗内诱惑着我们。偶尔买个解解馋,但是经常吃可能会“吃不起”,如果可以利用闲暇时间,自己在家做,既有成就感,又能随时吃到放心甜品,何乐而不为呢?

  家住后洋新村的陆洁研究甜品已经有近10年,一开始,她只是利用家中现有的厨具制作简单的饼干、蛋糕,偶然一次机会,她在朋友的奶茶店里吃到了布丁,顿时就对它来了兴趣,于是,她每到一家甜品店,都会点一份布丁,品尝并研究。“我吃过小店里卖的、人家自己做的,也吃遍了上海、杭州等地有名的布丁,回去都会在家里捣鼓。”陆洁说,“失败了无数次,但也因此做出了好吃的布丁,亲戚朋友吃了都连连称赞:‘比店里卖的好吃多了!’”现在,陆洁在家中腾出一间房作为专门的甜品工作室,各种工具应有尽有,堪比专业的甜品店,工作之余,陆洁都会待在甜品工作室制作自己的“兴趣爱好”。

  最近,陆洁在尝试制作泰国的特色甜品——蝶豆花布丁,“因为我在七月份去泰国旅游时发现当地的蝶豆花布丁非常好吃,回家后对它念念不忘,就想自己研究出来,但是太难了。”现在,陆洁的冰箱里还堆满了蝶豆花布丁的试验品。

  记者来采访的前一天,陆洁在做蛋糕时,大烤箱突然罢工了,于是她只好临时向朋友借了一只家用小烤箱。采访当天,由于不熟悉烤箱,第一次烤出来的布丁偏焦,在第二次烤布丁的时候,陆洁调低了温度和时间,“每个烤箱的情况都不同,小烤箱里面温度容易高,设置120℃至140℃之间就可以了,时间减少到30分钟便可。”陆洁说,如果家中没有烤箱,可以使用鱼胶片,只是做出来的布丁的口感没有烤出来的好。

  下面就来学习一下陆洁的拿手布丁——芒果布丁和木糠布丁的做法吧!

  首先,陆洁在容器内倒入200ml纯牛奶、100ml淡奶油、半根香草籽、30g白糖,放在电磁炉上烧开,期间加入10g奶粉调和,一边煮,一边用搅拌棒将容器内的原料混合均匀,随后放置一边冷却待备用。接着,陆洁将两只鸡蛋在另一个容器内打散,搅拌均匀,缓缓加入冷却后的奶液,随后过滤三次,去除杂质。“现在我们要先去将烤箱预热。”陆洁从储藏架拿出一只可以放进小烤箱里的容器,在容器内加入一半热水,放入烤箱内,用170℃预热10分钟。在等待的10分钟内,陆洁切好了芒果粒,再将混合后的奶液倒入布丁杯中(液面与杯口要留出一段距离放芒果粒),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将温度调至140℃,时间设置为30分钟。

  布丁在烤箱中被缓缓烘烤,十几分钟后,从烤箱内飘出浓浓的奶味,特别香甜。“叮!”时间一到,陆洁小心翼翼地取出布丁,放在窗边冷却。待布丁冷却后再将芒果粒铺在上面,芒果布丁就完成了!

  “木糠布丁其实很简单,就将芒果换成一层奶油和一层木糠粉便可,要是嫌不好看,可以再撒点蔓越莓或者一些坚果粒。”陆洁说,制作布丁的香草籽也可以换成香草精,只是她个人比较喜欢纯正的香草籽。

  小贴士:用鱼胶片制作布丁的做法

  以上原料的量不变,将7g鱼胶片用水泡软,将牛奶、淡奶油、香草籽、白糖放入锅中烧开,隔火搅拌后加入泡软的鱼胶片,搅拌均匀后倒入布丁杯,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即可。

【作者】: 蔡超逸 许炀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