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黄岩美食
美食DIY之核桃酥
2017年10月23日 09:26 来源: 【进入论坛】

  美食DIY之核桃酥:

  核桃酥是陆洁新学的一种饼干,酥软干脆,小孩与老人皆适宜。

  原料:低筋面粉(200g)、植物油(100g)、糖(100g)、鸡蛋液(20g)、核桃仁(60g)、泡打粉(1/2小勺)、小苏打(1/4小勺)

  做法:1.将油、鸡蛋、糖混合,搅拌均匀。

  2.将面粉、泡打粉、小苏打混合,过筛至上述蛋液里,搅拌揉成团。

  3.将核桃碎倒入(如果是生核桃,需要提前放入160℃的烤箱中烘烤10分钟,然后掰碎),揉进面团里,稍微混合即可。

  4.取一块适量的面团,揉成团,再用手按成面饼,放到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没有纸的话可以在烤盘上刷上黄油),面饼表面再刷一层蛋液,随后放入烤箱中(烤箱需提前预热至175℃,烤20分钟左右),期间注意控制温度,观察面饼表面,烤得略焦即可。

  吃货点评:

  菜菜:

  陆姐姐会做的可多了,有榴莲布丁、芒果布丁、芝士味布丁、木糠布丁、饼干、巧克力蛋糕等,颇有兴致的她还买了精致的包装盒、印章、贴纸等,制作出的布丁成品就像店里卖得那样好看。吃芒果布丁的时候,将芒果和布丁混合着一起吃下去,那味道简直“美味而不胜收”啊!“手残”的我只能看看咯。

  羊羊羊:

  姐姐的私房甜品设在家中,就像小型的蛋糕店,东西齐全,还有很多精致的包装盒,戳中了我的少女心。姐姐的招牌布丁精致小巧,好看又美味,滑溜溜的,好吃到停不下来,甜度也正好,牛奶的香醇与鸡蛋的完美搭配,加上微微的香草味,糯糯的,像蛋羹的颜色,也有老酸奶的形状,又有慕斯蛋糕的口感,总之很软稠,入口即化,再加上芒果的清爽,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第一次吃就有想再来一杯的冲动。姐姐第一次尝试制作的核桃酥,香脆不甜腻,不喜欢太甜的“吃货”们可以选择少放点糖。核桃酥刚烤出来的时候,核桃的香味浓郁,突出了桃仁清香,遗憾的是吃起来较干。隔了一晚上,等它充分氧化后味道更加好吃脆爽,其实核桃的好坏才是决定核桃酥美味的关键。

  制图:郏茹昕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