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霜降吃柿子 不会流鼻涕
2017年10月24日 10:04 来源: 【进入论坛】

  民间俗语说:“霜降吃柿子,冬天不感冒。”霜降这天为什么要吃柿子呢?

  1、霜降最应景的美食当属柿子,有句老话说“霜降到,吃柿子”,柿子一般是在霜降前后完全成熟,这时候的柿子皮薄肉鲜味美,营养价值高。有谚语为证:“霜降摘柿子,立冬打软枣”,“霜降不摘柿,硬柿变软柿”。

  2、吃柿子可以清热润肺,还可补筋骨,同时还有祛痰镇咳的功效,是非常适合秋天吃的水果。

  3、除了顺应秋季天候的功效以外,柿子中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糖分,一个柿子能够满足一个人一天所需维生素C的一半。

  4、另外,霜降日,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意味着天气渐渐变冷,开始降霜,尤其是早晚。民间还有说法认为霜降吃丁柿,不会流鼻涕。还有些地方的民俗认为,霜降这天要吃杮子,不然整个冬天嘴唇都会裂开。

  5、秋天万物凋零,正是肺部容易受到侵犯的时节,同时秋燥也让人们上火、冒痘痘、发脾气,这时候,清燥火、润胃肠成为了食疗养生的当务之急,因此,这时候吃柿子自然成为了首选。

  霜降气温渐低,时有冷空气来袭。由于寒冷的刺激,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发生紊乱,胃肠蠕动的正常规律被扰乱;同时,人体新陈代谢增强,耗热量增多,胃液及各种消化液分泌增多,食欲改善,食量增加,所以要特别注意保护胃肠功能。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