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张建新:脚踏实地谋发展 破难攻坚促成效
2017年10月27日 09: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每周一到两次实地来督查,现场解决征迁安置碰到的一些问题,及时为他们提供后面的支持。”不久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来到五里牌村征迁现场,实地查看了征迁进度。今年以来,张建新隔三差五都会到五里牌村“上班”。

  五里牌村整村改造项目是目前市、区两级重点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个人征迁户约445户。由于土地资源及政策等多方面的原因,十年来,五里牌整村改造一直断断续续,进度缓慢。

  “我首先调查研究了该村的一些情况,按照区里的要求,推进五里牌村整村改造项目,并与北城街道和北区建设指挥部的相关负责同志一起组建了一个微信的工作群,每天关注这个村的征迁情况和签约情况。”张建新说。目前,五里牌村一期220户征迁工作将于10月底完成,接下来将启动一期分房及二期征迁改造工作。

  随后,张建新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九峰河劣V类水整治工程现场,督促施工进度。北城街道五里牌村整村改造和九峰河劣V类水整治,是张建新今年领衔推进的两个项目,项目推进过程中,张建新经常往工地跑,以周密的谋划和勇于破难的决心,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九峰河是我区劣V类水河道之一,全长850米左右。由于该河道属于季节性河流,先天的补水不足,再加上周边污染源众多,河道陷入屡治理屡污染的状况。

  “今年区委区政府交办我当这条河的河长以来,我主要从截污等方面着手治理,从原来初步排查排污口,到后来的边治理边巡查。我们发现一个堵掉一个,目前已全部进行整治。”张建新说,接下来九峰河需要马上进行生态补水,引入东官河的河水,再从倒山河排出去,才能使这条河活起来。

  消劣整治工程完工以后,张建新还制定了一系列提效保质工作,完善治水的长效机制。“我们要保持每星期一到两次的巡河频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还要建立保洁制度、监测制度、生态制度等,确保达到消灭劣V类水的标准,今后能够达到IV类水的标准。”张建新说。

【作者】: 缪安娜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