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
2017年11月13日 10: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真没想到才半个小时我就拿到了登记证书,现在政府的办事效率真高,这样一来就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和精力……”近日,市民马斌斌拿到《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后,对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称赞不已。

  从周五到窗口拿申报材料,再到下周一回窗口办理,整个时间跨度不到两个工作日,就把原先需要在40个工作日内办结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流程办理完毕。“自第二轮审批事项清理后,从成立到审批结束,我们承诺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而实际上,像马先生这情况,只要材料符合规定,通过审核之后,我们当天就能办结,当场发放证件。”区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社会事务窗口负责人赵阳告诉记者。

  赵阳所说的第二轮审批事项指的是从今年6月开始,我区启动的第二轮群众办事涉及乡镇(街道)村(社区)前置盖章清理工作。10月26日,我区梳理并公布权力事项库中的审批类事项721项中,不需盖章653项,确定保留盖章68项,进一步推进“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减少审批前置,优化审批流程,从群众和企业办事“跑断腿、磨破嘴”到现在“干部跑、数据跑”。

  “这次清理保留的68项中,除了法律法规规定保留的19项外,还保留了49项特殊情况下方便群众办事的事项,尽量让群众少跑腿,方便群众办事,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严亚君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全区822项行政审批事项中,有784项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或分中心集中办理,33项下放乡镇及基层站所。进驻服务中心的事项中,707项已授权到位,授权到位率达99.3%。同时,全区81%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开通了网上申报、预审功能;区行政服务中心所有事项都实现了快递送达功能,覆盖率达100%;110个事项实现了全流程网上申请、在线服务、快递寄达,实现“零跑腿”;62项权力事项集中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窗办理。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面强调要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群众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因而,我们要紧紧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件接着一件抓,确保让‘最多跑一次’落地生根。”该中心常务副主任童桂增说。

【作者】: 喻杨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