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游在黄岩
享受杭州的慢生活
2017年11月13日 10: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假期未至,人心已动。一个月前的国庆小长假里,我曾在新闻上看到杭州游客“爆棚”,断桥上的4G信号被“挤”断了,果断决定,不去掺和这些发生在囧途的“堵事”,打算换个时间,换种心情,再去省城杭州逛逛。

  跨过出游高峰期,购买车票就是小菜一碟的事情,既不用去现场排长队,也不用担心网络购票付款页面突然“消失”。上个周末一早,我们生怕节假日出差、旅游、放学的人太多,7点不到就起床了,匆匆梳洗后就开车到台州站等动车,后来事实证明,早到有早到的好处,因为你有足够的时间找停车位和吃早饭。自然,相较于那些步履匆匆的人,我们还可以在候车厅追了一集电视剧呢!

  9点不到,我们就已经坐上动车,向来习惯躺在床上休息的我实在无法忍受坐着打盹,只有望着动车窗外的风景,打磨时光。动车飞快,眼前的景色也从开阔的田野变成密密麻麻的民房,而后,只听见“呼噜”一声,整个世界瞬间漆黑……从临海站到三门站,从绍兴站到宁波站,数着数着,时间好似不经用了,因为广播里已经响起:“各位旅客朋友大家好,本次列车是……前方到站杭州站”。

  一下车,感觉杭州的天气比黄岩凉快许多,环顾车站,密密麻麻一片。顺着电梯走到了出口,脑子里萌生了一个想法:为什么杭州这么吸引人?我想探个究竟。带着这份好奇心我和同伴坐上了开往浙江师范大学的公交车。

  与我随行的同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他在杭州分校待了三年,对杭州非常熟悉。在杭州坐公交车,他从不掏钱买票,拿着一张校园卡四处晃荡。看着他那十分得意的表情,我才知道这是一张他在大学时期使用的校园卡,是一张终生制的卡片,毕业之后不会被注销掉。

  一下车,校园有了大变化,校门口新建了一个地铁站。看到此,朋友忍不住感慨:如今,地铁都建到校门口了,可惜当年未曾享受过,实在有些亏。分校算不上老,建筑比较朴实,并不显得花哨。本校虽然建在繁华地段,但走进校园后,给人的感觉只有平静,在这里学习的人真幸福,学习时可以有一个安静的好环境。学习之余,一出校门,有便捷的交通与繁华的街道,繁华与宁静,喧嚣与平淡在这里完美共存。

  在杭州,西湖是必去的。我们准备徒步去,当然,在此之前还是要先填饱肚子,品品杭州的美食。首餐,我们选择了“辣鸡韩料”。服务员端了一个大锅上来,金灿灿的鸡肉,下面铺了厚厚的大白菜,金黄色的拉面铺在上头,食欲大增的我,拿起筷子就去夹。“别急,还有一道程序呢!”同伴见我迫不及待,一把拉住我,请服务员倒上芝士,拿了一个“喷火机”对着大锅胡乱一喷,香味便扑鼻而来。如何形容“辣鸡”的味道,只有在吃过后才会有别样的感受吧!它看上去像是一锅川菜,但味道一点都不像川菜,同一个锅里做出来的鸡肉、白菜,它们都有各自的味道,鸡肉Q弹,白菜爽脆,看似简单,味道却杠杠的。

  一顿饱餐后,我们开始漫步街头,顺带消食。去西湖的路上,我们将经过浙江大学,在浙大,一路尽是一些高高瘦瘦的人,三五成群,穿着时尚。听着同伴的解说,我才知道,原来在杭州的各个大学里有不少韩国的留学生,也有不少的韩国商人在这边开店。我们走着走着便来到了浙大。没门,这是浙大给我的第一印象,“散步容易、入校门难啊。”穿过浙大校区,我们便来到了通向西湖的大路,沿途都是碧绿的松柏,不想浪费时间,我们便上了公交直接坐到了西湖。

  此刻的西湖人潮涌动,城区堵车,景区“堵人”,上不了跨西湖的桥,算了还是逛逛湖边的店铺吧!民国时期的建筑,古朴却不失时尚,星巴克、肯德基、各种精品糖果店都能很好地融入到青灰色的砖墙里。“前面就是星巴克,走,喝一杯。”从民国风的外墙踏进西式装修的室内,几步之遥,却融合得那么完美。假期,屋内没座位,那就沿着西湖的岸边继续逛,累了就在树荫底下坐一会。原来,一线的大城市也不是那么匆忙。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杭州也是各类美食的所在地。美食首站——龙湖天街,路虽远,但坐地铁很快就到。在龙湖天街,你会发现这里各种美食连锁店都有。我们去了心心念念的“四川香天下火锅”,火锅的味道很赞,辣适度,看着眼前红白两色的鸳鸯锅,耳边响着各色各样的方言,也是一种惬意生活啊!

  没有抹去过往岁月留下的痕迹,加上了现代的元素,古朴的旧居与现代的建筑能够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城市里有便捷的现代交通,但也同样适合人们散步。大城市的“大”体现在哪里,我认为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大城市容不下肉身,小城市容不下灵魂》,但杭州给我的感觉便是:想要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想要努力奋斗,平台广大。在这里,有来自韩国的食品店,有外来的专职滴滴司机,有辛苦拼搏的年轻人,也有退休后好好享受生活的老年人。我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一种对未来的向往,从他们的身上也感受到一股冲劲,便可知杭州这座城市给了他们归属感和稳定感。

【作者】: 王佳阳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