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游在黄岩
三门花桥镇,有一处幽静山庄
2017年11月13日 10: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每逢节假日,我们总是绞尽脑汁想去哪儿玩。今天终于在朋友的公众号里发现了一地儿:三门花桥镇海钓基地——湫水湾。

  其实选择去这里,与海钓无关,我们只想去一个不堵车,不扎堆,清静自然的地方。从朋友发布的文字中我了解到,这里是海产养殖基地,有大片的三门青蟹、鲈鱼、跳跳鱼、长毛虾、牡蛎、蛏子等等,当然,在这里你还可以看看滩涂,拍拍照。

  几个人一拍即合,约定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开启导航,不走高速,从黄岩出发,时间上标明才一个小时多一点,并不远。果然,一路基本没有堵车,看着“朋友圈”里时不时爆出的堵车路段,这都与我们无关。一路上白云飘飘,国道旁边稻子金黄,有些人家正忙收割,田野上到处弥漫着丰收的气息。有时候道路两旁笔直的大树,也成了窗外一道醉人的风景。

  出发前查看了未来一周的天气,谁知今天却是这一周里气温最高的一天。在车内因为开着空调,没有半分感觉,可是到了目的地以后,真是骄阳似火,让人不禁感慨前段时间连续的高温又重现了。

  不过,高温天气并没有消退我们在这里观看的热情,只见海塘连着海塘,有几只白鹭站在田垄上,因为海塘里都是水,白鹭也无奈地望着水里的鱼和软体动物,无法吃到。当我们的车子渐渐靠近时,它们扑打着翅膀飞到远处去了。

  我们在堤坝边上停车,这里的养殖塘一望无际,本可以四处逛逛,无奈太阳太大了。只见一浅湾处数渔船靠岸停泊,感觉是涨潮了,船上的人正准备出海。

  如果不是这样的热天,我们会沿着堤坝上去寻找海钓点,只是大家受不了这样的热度,纷纷建议往回走,一看手表,恰逢饭点了,我们便边开车边拍拍“一行白鹭上青天”,边寻找餐馆。不远处有一家渔家乐,正合我们心意。大家点了几份海鲜,大快朵颐。

  饭后,我们就去朋友推荐的住处——银山庄园。以防开错了路,在吃饭处,我们便向当地人打听了一下银山庄园的位置,被告知地方并不远,就是道路崎岖。我们也没有当做一回事,开启导航出发了。

  一路上经过花桥镇,朋友说庄园就在山上,便以为是周围的山,结果导航的指向不是这里,行驶了一会儿,怕错了,又同时打开另一部手机的导航。经过小芝镇、碧水湾,当我们来到一处岔路口,看到指示牌,导航便完成“使命”了。路边指示牌把我们指向一条小路,看着狭窄的小路,深感车子“有进无出”,正在犹豫间,后面一辆宁波牌照的车子从我们身边经过,他们也是去银山庄园的。随后,我们就跟在他们后头,一路盘山。山路十八弯,此时距离平地越来越高,这时,我才理解之前朋友告诉我可以看日出的原因。

  一路上我们颇为担心对面如果有车子过来怎么交会,其实,这条路的设计很显人性化,每隔若干米便会有交会车的拓宽处。山路弯弯,终于有快到山顶的感觉了,没过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了一座牌坊立在那里——银山庄园。

  与庄园老板确认,入住,山下炎热的气温在这里尽消。

  庄园里面很大的场地,已经停了十来辆车了。一路上几乎没有人烟,偶尔经过几处老房子,想必也是没人住了,一直猜测庄园会怎么样?走近时,不由自主冒出“白云生处有人家”这一句。

  我们入住的房子是一幢二层木质结构楼房,屋内好似居家一样的楼梯,通过门厅,门厅有一张麻将桌、茶桌,来到我们的套房,四个人刚好可以住,房间干净,整洁,有家的温馨之感。

  洗澡,午睡,我们这一觉睡到了太阳下山,再出来已经是一个清凉世界。山风微拂,格桑花摇曳。我们的晚餐是山庄老板亲自烧的农家菜。特别说明的是,这里的房间全部爆满,我们的房间还是朋友再三努力后才订到的。还有,值得一说的是这里的房间不用上锁,吃饭也不用点菜,有些像社会主义农庄的感觉。

  饭后在庄园里散步,云层比较厚,没有看到星星,但是路两旁却星星点点,原来是萤火虫在飞舞。山庄老板告诉我们,明天早晨就可以在这里看日出和云海,有丝丝期待。

  次日天拂晓,五点不到,我们便醒了,带着相机去看日出和云海。可惜满天阴云,有薄雾,没有太阳,也没有云海。等待了很久,便也没有希望看到壮观的景象,便沿山路上行。这里原来是大片的水果种植基地,我们听见公鸡与鸭子的叫声,隐隐地还看到杨梅树成片,远处芦苇在风中摇摇晃晃,很有意境。

  老板说附近有一个大峡谷及瀑布,本来也想去看看,但我们在这段山路上走了许久,始终没有走到尽头,便回来吃早餐。这天的气温比昨天骤降了许多,我多加了一条围巾后依然感到冷嗖嗖。由此看来,这里应该是酷暑天气的一个避暑佳地。

  在山庄最适合发发呆,午饭后午睡,午睡后去周围拍拍云,拍拍花,聊聊天,时光就这样慢下来。待最后离开时,我们竟有些不想动弹的感觉。回程时,我们还看到有带着小孩的客人在逗狗、逗猫,十分有爱,这家人有两个孩子,大的男孩及爸爸一脸呵护地看那个小的女孩,很令人动容。

  回来的路上,车子一只轮胎陷入道边了,遇好心人搬来大石头,这才把车子开了出来。

【作者】: 孙志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