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共享雨伞:影响城市市容市貌
2017年11月13日 14:29 来源: 【进入论坛】

  从6月21日开始,就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一批浑身彩虹的雨伞被挂在杭州市中心武林广场地铁站门口的人行道护栏上,有十几把,这批雨伞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原来这是共享雨伞。

  在雨伞的伞柄上,有一个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然后进行身份认证、交押金充值等步骤,就能得到一个密码,输入后就能将雨伞打开。当然,使用雨伞也不是免费的,押金19元,每半小时收费0.5元,需要充值至少9元才可以获得雨伞的使用权。使用完成后,可以将伞闭拢,扫码后挂在公共场所,这样即可完成借用全过程。押金方面,可以选择立即退还,也可以一直存放着,以便下次借伞时用。

  据悉,首批5万把共享雨伞集体现身杭州街头,它们分布在杭城的火车站、地铁站、商场等公共区域,供市民们在雨天时有偿使用。共享雨伞没有终端设备,而是和共享单车一样,借还地点不限。杭州是继深圳、广州、珠海、长沙、福州等城市后,共享雨伞在全国投放的第十个城市。

  众人褒贬不一,有网友表示“以后早上出门要是不下雨,我就可以不用在包里放伞了,如果下午下班时下雨了,可以直接借用共享雨伞。”市民刘女士对共享雨伞拍手叫好,她说,夏季时女生的包通常都很小,所以都不乐意备把伞。

  不过,也有网友不看好共享雨伞,“虽说雨伞偶尔是能解决部分人的燃眉之急,但这类雨伞并不是公益性的,而是有偿使用,属于企业的营利行为。”营利性的物品却占用了公共资源,把它挂在人行道的护栏上,会影响市容市貌,让城市整洁的形象受到破坏。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