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共享篮球:金融专家不看好
2017年11月13日 14:29 来源: 【进入论坛】

  2017年4月25日,共享篮球出现在嘉兴的一些篮球场边,成为“共享家族”的新成员。

  共享篮球是在充电宝之后的又一个引发关注的项目。它和此后出现的共享雨伞一样,都是引发广泛质疑的共享项目。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猪了个球”、“一元体育”、“891共享篮球”和“敢拍共享篮球”等数家企业。其中,“一元体育”、“猪了个球”都先后宣布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

  共享篮球企业对于用户痛点的理解是:大量篮球爱好者在打球过程中面临着忘记带球,带球麻烦,临时打球,买球容易丢,经常被借球,带球人先走,以及随身物品存放等问题。

  以“猪了个球”为例,其主要通过电子储球柜落地,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扫码取球,并提供控制柜门、锁定和计费等功能。

  对此,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认为,在共享经济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衍生产品出现,但并不是每个产品都适合走共享的模式。例如,篮球的用户群体相对固定且数量有限,这导致篮球使用频率并不高,而且“共享篮球”机只能摆放在固定场所,并不像“共享单车”那样随处可见,这些都会导致“共享篮球”使用率不高。

  “虽然我个人不看好这个产品(共享篮球),但是并不妨碍企业去尝试。”此外,刘胜军还表示,他看好共享经济,认为这是大势所趋。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