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交通专项整治
上垟乡多措并举预防交通事故
2017年11月14日 16:04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大姐,我帮你给电动车贴上反光条,晚上开在路上醒目一点,也安全一点。”连日来,上垟乡上垟村网格员蔡雪冰主动上门,为村民的电动车张贴反光条,同时向村民发放《致全市电动车主的一封信》等预防交通事故宣传资料。

  自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行动开展以来,上垟乡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乡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全面推进村级“两站两员”建设,全乡18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交通协管站、交通劝导站,村干部分别担任协管员和劝导员,推进构建乡镇治理、村民自治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新格局。

  与此同时,该乡重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排查整治工作,对涉及大岩、前思岙等村的8处道路交通隐患点进行彻底整治,清理有碍行车视线的树木,在大岩村、莆田村等乡主要道路沿线,开展路面病害修复、标线漆化和安全护栏维护等工作,并设置爆闪灯等设备,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一直以来,该乡还坚持宣传与整治“双管齐下”,在全乡构建公共交通安全宣传网络,尤其针对老年人群体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老年人是交通事故多发的群体,我乡依托各村老人协会,开展专题宣讲,组织老年人集中观看预防交通事故宣传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喜闻乐见的形式,向老年人宣传交通规则。”上垟乡党委副书记韩晓庆说。

  此外,该乡积极组织各村交通劝导员、网格员到小卖部、文化礼堂、农户家中,发放《致全市老年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致全市电动车主的一封信》《致全市机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三封信,重点宣传摩托车不戴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用“农家话讲农家事”的方式,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让交通法律法规入心、入脑,减少交通违法率和事故率,推进平安上垟建设。

【作者】: 林 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