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黄岩美食
玩转美食节 海鲜齐分享
2017年11月17日 09:2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美食节历来都是吸引广大“吃货”前去探寻美食的聚集地,以往,烤肉串是每个美食节的主打招牌,人们来美食节不吃几串烤肉都算白来。但这次,黄岩迎来了两场美食节,分别是新前街道前洋村首届电商下乡活动暨海峡两岸美食精品展和新城吾悦广场金街2017国际海鲜美食节,带给“吃货”不一样的味觉感受。

  

  台湾风情美食节

  11月10日,看着“朋友圈”接二连三转发黄岩美食节来袭的链接,我们也来约上三五好友,在美食节开放的第一天共赴“盛宴”。

  打开导航,生怕开错了路口,不过,路边竖着的“中国淘宝村”字样的牌子格外明显,进村的路口不大,对面来车要缓缓停下,方可过去。不一会,在道路的左侧,我们看到了大红色的拱门和宣传条幅。在这里,孩子可以肆意地在亲子嘉年华玩“蹦极”、旋转“飞机”等游乐设施,玩累了,家长还可以带孩子一起逛吃美食展。

台湾烧仙草台湾烧仙草是福建闽南地区及台湾地区的传统特色小吃,无论是在冬天,还是在夏天,烧仙草都是最适合的甜品,冰冰凉凉的烧仙草能消暑去热,热腾腾的烧仙草又能温暖心胃。“老板,来一份烧仙草,芋圆多放点哦!”口渴了许久的小伙伴已经着急地点了一份芋圆烧仙草。只见老板取了一只已经装好了烧仙草的小碗,将芋圆、葡萄干、花生等配料一一加入到碗里,吃的时候搅拌一下,将烧仙草与配料混合着一起吃,那感觉才是最美味的。鸡蛋仔虽然鸡蛋仔是香港独有的街头小食,在台湾,它也叫做鸡蛋饼。将鸡蛋、面粉、白砂糖、淡奶油等混合成奶液,倒在蜂巢状的蛋仔饼炉里,连接煤气加热饼炉,不一会,奶液从饼炉边缘缝中溢出,用长竹签挑掉,再时不时地连饼炉一块儿翻面,鸡蛋仔便烤好了。刚出炉的鸡蛋仔是呈饼状的,也像一串葡萄,为了凹个好看的造型,店员将饼状的鸡蛋仔塑成漏斗状装入纸杯中,再点缀一些冰淇淋、巧克力豆、彩糖、椰果等“装饰品”。如果你点的是冰激凌鸡蛋仔,店员还会在冰淇淋上面插一只勺子,这样,既能挖着吃冰淇淋,又能咬一口酥脆的鸡蛋仔,是不是特别有意思呢?

  

  海鲜风味美食节

  就在同一天,位于江北公园彩虹桥桔源街南侧广场,吾悦广场金街2017国际海鲜美食节也相拥而至,我们在饭点时刻又赶去海鲜美食节“赴约”。

  海鲜美食节,美名其曰是海鲜的盛会,生活在海边,我们对海鲜并不陌生,在这里,清蒸大闸蟹、铁板鱿鱼、爆炒花蛤、鱿鱼脚、章鱼小丸子等海鲜小食吸引着游客。晚上七到八点钟是人最多的时候,人潮拥挤,大人带着孩子,情侣结伴而行,大多都是饭后散步过来“加餐”的,气氛简直燃到了最高点。

  海鲜大拼盘

  在场地的最里面,有一张超级大的“桌子”,上面被平均分成了10等分,分别摆了大闸蟹、虾狗弹、鲍鱼、丁螺、花蛤等,价格是15到30元不等。不过大多数都放了辣椒,看起来颇有川菜的感觉。

  火爆鱿鱼脚

  走近火爆鱿鱼脚的摊位,金灿灿的鱿鱼脚让人看一眼就充满了食欲。“来一串!”卖鱿鱼的小哥立马在大大的平底锅上喷了一小滩油,不一会儿,油就“滋滋滋”地冒起了烟,小哥熟练地拿起一串鱿鱼脚放了下去,鱿鱼脚在油里酥炸,沾了油的鱿鱼显得更加油光发亮,洒上点葱花和胡椒粉就可以吃了。鱿鱼脚的口感松软但充满弹性,充分咀嚼会有一点点腥味,不过并不明显。

  章鱼小丸子

章鱼小丸子是耳熟能详的人气小吃。在一个个内凹半圆的成型的模子里加入事先调配好的混合液,一个小丸子就在模子里慢慢地变大变圆。用竹签取出后放在纸盒子里,洒上肉松,配点鱼皮,再浇上沙拉酱和番茄酱。味道和“颜值”都是很不错的,咬上一口小丸子,露出里头的章鱼碎,和多种配料一起吃下去,简直美味,让人吃完一只还想再来一只。童话棉花糖值得一说的还有艺术棉花糖,不同于以往像橄榄球形状的单色棉花糖,这里的棉花糖是有多种形状的,造型各异,颜色丰富,小孩子看了都会嚷着想要一个。兔子的造型是卖得最多的,因为长得可爱,深受孩子的喜爱,但花朵造型的棉花糖也同样受女生的欢迎。按照棉花糖形状的大小,15元至30元不等。至于店家如何做出有造型的艺术棉花糖,这就需要有技巧了。“在美食节我们不会准备太多东西,如果没有货就打个电话,很快就能送到,很方便。”“早上有顾客来了我们就开门迎客,食材不用提前准备,现做现卖比较新鲜,消费者也看得见。”“我们还会跟着团队跑到各地的美食节去,一年到头,哪里要举办美食节,我们就去哪里。”“今年‘五一’我们也在黄岩办过美食节,假期的人气更旺些。”忙碌了一整天的商家们你一言,我一语,在欢笑声中准备着收摊休息……

  

  

【作者】: 蔡超逸 张灵双 王佳阳/文 许炀姿/摄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