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长潭水库管理局:干群共话水环境建设
2017年11月22日 09: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作为土生土长的库区人,我们每一位都要为水源生态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近日,区长潭水库管理局泥河岭分场村部会议室里氛围热烈,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座谈会正在举行。区长潭水库管理局班子成员林志、金海华、黄方林先后走进长垟分场、渔业队分场、泥河岭分场,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跟村民一起共同探讨长潭水库水库保生态、谋发展等话题。

  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等内容,林志号召场队党员干部要率先示范,带动村民参与生态建设,既要倒逼生产方式绿色化,从源头保护生态环境,减少污染减排,又要以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为抓手,规范和引导践行绿色生活,广泛汇聚库区人民节能减排的力量,共同为保护生态长潭湖作贡献。

  当提及“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强化排污者责任”“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时,长垟分场党支部书记徐贤高表示,切身感受到区长潭水库管理局党委越来越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底线”和“生态红线”意识日益增强,水环境质量在持续变好。

  “十九大不仅擘画了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而且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给出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任务清单。”黄方林说,区长潭水库管理局将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实施漂浮物打捞、增殖放流、蓄洪换水、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等水环境治理工程,同时加强非工程措施的实施,包括加强水库水体监测能力建设、划定水库水资源保护范围、控制水库周边养殖等,更加精准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

  长潭水库是台州300万市民的“大水缸”,下阶段,区长潭水库管理局将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充分发挥水利设施功能,进一步完善长潭水源管理保护机制,让生态水系成为涵养绿色黄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

【作者】: 蒋思军 章丽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