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刷单刷不出诚信
2017年11月27日 10: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言出必成,是为诚;人言而守,是为信。诚信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更是企业经营的立足之本。

  网购的消费者都熟悉购物流程是付款购买、确认收货、售后评价。作为消费者,在网购时看不到商品的质量,怎样才能在众多商家中,挑选到物美价廉的商品,除了商家对于产品的描述外,最重要的便是其他购买者的评价。但是,刷单行业的出现却让这些评价变得虚假且不可信,不仅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破坏了电商市场的诚信生态。

  刷单行业的兴起,源自一些不诚信商家的需要,他们认为多刷几个好的评价和描述也许就会为他们多带来一些客源,但消费者的心中也有一杆秤,当他们购买到的商品与“刷”出来的评价不符甚至相去甚远的时候,即便刷单获得的“口碑”再好,也挡不住消费者的差评,而且吃亏上当的人越多,差评也会随之传播开来,刷单获得的假“口碑”很快就会被戳穿,影响卖家的信誉度和商品的销售。

  北京同仁堂用“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信条立于不败之地340载;庆仁堂凭借“戒欺”二字流传百世,这些中华老字号都无一例外将“诚信”当作立业之本。对经营者来说,诚信是必须倡导的经营准则,靠刷单炒信、杜撰虚假信用也许会获得短时间内的“繁荣”,但依赖刷单而不从源头上抓产品质量,这种本末倒置的做法必将让经营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败下阵来。

【作者】: 杨丽娜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