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黄岩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2017年11月30日 09:1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29日上午,台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黄岩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伍建利,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委副书记徐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等参加会议。

  徐淼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五个聚焦”的要求,要求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明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会上,徐淼还向代表团成员传达了省委、市委和区委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和要求。省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当好“六个排头兵”的明确要求,即当好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排头兵,当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排头兵,当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当好学习、遵守、贯彻、维护修改后党章的排头兵,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当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排头兵。市委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懂”,就是要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高举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十九大精神中汲取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具体要做到政治上、理论上、道路上、使命上、方略上的“学懂”。“弄通”,就是要学而“悟”之,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紧密联系台州实际,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做实”,就是要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提高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台州的生动实践。

  徐淼指出,区委已明确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发动,层层落实,确保在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结合黄岩实际,就是要认真谋划今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系列部署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补齐“六大短板”,全力推进“三个统筹”,即统筹城市和产业转型发展,统筹东西部发展,统筹经济和民生事业发展,争做“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

  徐淼强调,实现这个目标,具体就是要围绕“一条主线”,加快“两个转型”,推进“三大发展”。围绕“一条主线”,就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始终,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和市委全会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推进改革强区、创新强区、开放强区、人才强区战略,努力建设富强黄岩、法治黄岩、文化黄岩、平安黄岩、美丽黄岩、清廉黄岩。加快“两个转型”,就是要贯彻十九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双轮驱动”,通过城市转型推动产业转型,最终实现城市和产业的彻底转型,实现黄岩的大变样。推进“三大发展”,就是要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推进市区融合发展、推进民生事业发展,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黄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