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高校禁止共享单车入内引热议
2017年11月30日 10:48 来源: 【进入论坛】

  近日,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一纸禁令,从5月1日起,禁止学生骑摩托车、电动车进入校园,同样被禁的,还有ofo、摩拜等风头正盛的共享单车。此消息一出,立刻在学生群体里炸开了锅。有学生质疑大学属于开放的小社会,不应禁止共享单车入校。

  25日,该校副校长李灿佳回应称,该禁令主要考虑到学生在校安全,同时,共享单车既然是公共资源,禁入校园也为引导学生遵守社会秩序,不只方便自己。

  4月10日,创新职业学院在校内发布了一则《关于校园禁入学生机动车辆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上称,该校近期常发现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在校园内高速行驶,经调查,这些高速行驶的车辆全为学生的。目前学校师生人数过万,过道弯曲,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带来安全隐患。

  因此,为了杜绝校园交通事故的发生,该校作出了5项决定,一是校园内严禁学生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二是教工的机动车辆严禁借给同学在校内驾驶;三是限同学两周内把个人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退出校园外;四是自2017年5月1日起校园内学生驾驶或存放上述车辆的,一律锁车,限期退出校园;五是共享单车,只能停靠在校园围墙外。

  “禁入令”一出,引起了热议纷纷,有学生对校方的做法表示赞同,认为此举可以使校园更为安全,但也有不少学生质疑学校此举属因噎废食之举。

  “如果是因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影响了学校的环境,学校完全可以在校园内画定固定的停车区域,供学生停放,不应该是一限了之。”

  对于校方禁止学生骑电动车及摩托车进入校园的做法,也有学生质疑这是双重标准。“平时教职工在校道行驶的车速也很快,要禁也应该连教职工的一起禁。”

  对于学生们的质疑声音,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李灿佳回应,共享单车禁入学校不仅是对学生的要求,对老师也是这样要求的。

  “我了解过一些共享单车的使用条款,里面都提到不能进入小区。”李灿佳说,共享单车既然是一种公共资源,就不能成为一个人的专用。“对于这种新生事物,我们要引导学生遵守社会秩序,有社会公德心,而不是只想着方便自己。”

  另外,学校的物业管理方也反映,学生们此前将共享单车骑进学校就乱停乱放,不好管理,所以,目前学校规定学生和老师均不能将共享单车骑进校内,引导他们在校门外租借归还。

  对于学生反映的电动车、摩托车仅限学生不能入校的问题,李灿佳表示,“我们教职工的车也不是哪里都能去的,我们把学校主干道封了,要求他们绕行,这一切也是为了师生在校的交通安全着想。”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