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云水恋乌岩
2017年12月01日 09: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把历史写在墙上,把沧桑锁于村庄。每日的云朵不断更替,乌岩头,一个坐落于宁溪小镇上的村庄。远离繁华的都市,远离喧闹,是一个静谧的地方。去“见素”小工坊喝上一杯茶,品着茶香,品着朴素的民风。

  看那窗子,如同千年锦鲤甩上了自己的尾巴,又如缓缓波浪此起彼伏,绵延绵延……看了一旁粘人的小家伙——青苔,他们紧紧拥抱着石墙,不肯离去,从古至今,他们目睹了这个村庄的出生、成长、衰老,也像一本书,记录着一切一切……

  这里有着羊肠小道,有着蜿蜒的小路,小道紧凑着石墙。夏日炎炎,贴着冰凉的墙,听着知了的欢唱,何不是一种享受?而小路上写着字呢!一旁的野草小花,写着“葱郁”;路上竹子被拖动的痕迹,叫“岁月”;放眼望去的长排石路,是“朴实”。

  小屋内,则是一派古老,在城市用的电磁炉之类的电器,在这可是罕见的。我们这儿有你们在“鲁迅故居”看到的灶台,随处可见。晚饭时,总有一个人坐在灶台后边,塞着柴火,袅袅炊烟,从家家户户升起,如入仙境般美妙。村民都知道:烧剩下的木炭,冬天还能取暖呢!

  溪水淙淙,妇女在河边洗着衣服,冰爽的冲刷,好不快活!河边树荫笼罩着,一棵大榕树上还开着音乐会,小鸟、知了、鸣虫各自不相上下,叫声响成一片,天然音乐,难道还比不上乐曲的鸣奏?

  岁月晕染了墙壁,斑斑点点。那条锦鲤,享受着千年的风轻雨柔,夜晚微微的灯光照着,不禁感到一丝沧桑。

  蓝天下的这寸土地,拔地而起的村庄,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怪不得白云与流水都如我一般,留恋着,不肯离去。

【作者】: 宁溪镇中心小学六(2)班 王盛希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