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雨中的遭遇
2017年12月01日 09: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母爱如山,母爱如海,这是人人都挂在嘴边的话语。母亲的爱就像温暖的春光,是我们永远报答不尽的。

  记得有一次,正是下雨天,我和妈妈骑着车往回家的路上行驶着。突然,一辆大卡车在我们的身边飞快地经过,溅起无数水花,而水花如同失控了一般落在了我和妈妈的身上,弄湿了我们的衣衫,迷糊了各自的双眼,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妈妈见状连忙把大衣披在了我的肩上,自己拖着那已经因冷开始微微发抖的身体,并且用自己温暖的大手紧握我的手,那温暖持续了很久,一直达到我的心窝。

  然而这不幸却一直依依不饶,骑到半路电瓶车没有电了,我和妈妈只好冒着从小雨变成倾盆大雨的雨中艰难地前行着。一个不经意间,妈妈看见了正在远处行驶而来的大巴车,用她那已经冰凉无力的大手使劲挥动着,让车子停下,把我推向那辆大巴。我见妈妈这一举动很是奇怪,问道:“您这是干什么呀,为什么把我推向大巴车呢?”妈妈见我这样问便微笑着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可以独立乘车回家了。”我还是有些不解,结结巴巴地说:“您怎么办呀,是要把车放在这儿,明天来取?”“我当然还是推电瓶车走回家呀!”妈妈说道。我一听慌了神,使劲地将自己的身体往回缩去,这样持续了一会儿,大巴车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开走了。妈妈猛地一下举起手,在离头部最近时,她却缓缓地放下了,看了看我,叹了口气。

  等到了家,妈妈像平常一样让我先洗澡,不顾自己的寒冷坚持着,而这举动恰恰蕴藏着无限的母爱。

  每每当这件事无意涌上心头时,我的泪水总会情不自禁地流淌下来。“妈妈您的爱是奔流不息的水源永远无限的;您的爱是温暖的陪伴无私的;您的爱是为我操心的泪水无价的。妈妈谢谢您,您的爱是我永生忘不了的。

【作者】: 黄岩实验小学四(8)班 王澄影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