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台州分到132万枚 “和五”纪念币
2017年12月05日 11:21 来源:台州商报 【进入论坛】

  央行日前发布通告称,将于12月13日发行和字纪念币第五组“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一枚。据悉,和字纪念币从2009年首枚和字币开始发行,一套五枚。此次5元纪念币是最后一枚(“和五”)。

  据了解,此次央行即将发行的“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5亿枚,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7”;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楷书书法,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右上方刊“和”字五种书法体。

  那么,这次台州能分到多少枚?市民如何预约及兑换呢?

  记者了解到,台州共分到132万枚,本次纪念币全部通过电子渠道预约发行,每人预约总数不超过40枚,台州地区由中国建设银行台州分行承担。

  预约时间为12月7日至11日,兑换时间为12月13日至22日。届时,市民们便可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官方网站按照步骤完成预约,当然了,也可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进行办理。

  网上预约成功后,市民可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只限于个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身份证),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中国建设银行台州分行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大部分建行的营业网点都提供兑换纪念币的业务,相应的信息市民可以前往相关营业网点进行询问。因为数量有限,每人可代理且最多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代理他人办理兑换的,须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逾期且未按规定办理兑换的,按作废处理。

【作者】: 毛敏敏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