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厕所革命”在这里实现
2017年12月06日 16:0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在风景秀丽的长潭湖岸边,坐落着北洋镇麻车头村,这里公路旁边的厕所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

  近年来,区西部扶贫委围绕推进黄岩西部全域旅游发展,将生态公厕建设作为景区主要的配套设施来抓,按照大景区理念进行规划设计,让生态公厕成为乡村旅游的靓丽景观。

  该镇农办主任张文伟表示:“过去农村的厕所脏乱不堪,公路边上的也差不了多少,你看现在的厕所非常整洁卫生,政府号召‘厕所革命’,这件事真是做到老百姓的心里去了!”

  “我们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近年来共投入资金400多万元,以‘一卫一策一景’为原则,统一布局规划,并在整体设计中融入地域元素。”黄岩区西部扶贫委副主任牟国满说,“新建的生态公厕都是以绿色、环保、和谐为理念,选址科学,设计新颖,富有地域特色。”

  “今年‘十一’长假,让遍布黄岩西部各大景区的生态公厕彻底‘火’了一把,人满为患,脏乱不堪的现象已成为过去,宽敞干净、美观实用的生态公厕成为景区的又一大亮点。”富山乡农业副乡长牟建林说。

  目前,区西部扶贫委正在谋划2018年西部景区生态公厕的合理布局,建筑的风格式样及管理的质量要求,计划再投资300万元,建设一批外型美观、结构新颖、方便实用的生态公厕,将生态公厕融入大自然,打造“看得见的风景”。

【作者】: 王大建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