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焦点一】张某醉驾是否意味着“无罪释放”?
2017年12月13日 14:40 来源: 【进入论坛】

  据瑞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应维新介绍,张某在11月1日肇事当天,就被警方采取了刑事拘留的措施,直到11月10日才取保候审。检察机关在审查后也认为,张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远远超过80mg/100ml的醉驾标准,已经构成危险驾驶罪。检察机关之所以作出不起诉的处理决定,是鉴于张某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悔罪态度较好,而且较好地完成了30小时的社会服务。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卫东表示,考虑到经济性等原因,并非所有构成犯罪的行为都将受到刑罚处罚。法律中规定了多款免于处罚的情形,刑事诉讼法也规定了两种不起诉条款:对于“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不认为是犯罪”适用法定不起诉;对于“犯罪情节轻微,依照刑法规定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刑罚的”适用酌定不起诉。

  在本案中,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并未超出法律与司法解释规定的范围。这种处罚不仅有利于减少司法成本,对当事人也是负责的表现。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